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爆射破门+助攻本泽马 里贝里欲率法国欧洲杯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爆射破门+助攻本泽马 里贝里欲率法国欧洲杯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6月6日报道:法国主场对阵爱沙尼亚的热身赛,里贝里为高卢雄鸡首开纪录,并在下半场助攻本泽马打进本队第3球。对阵冰岛的比赛打破国家队长达3年的球荒后,拜仁边锋一发不可收拾,法国队的3场欧洲杯热身赛,他连续斩获进球。
  本场比赛,里贝里仍旧是法国前场4人组中的边路突击手,相对于异侧表现平淡的切尔西老将马卢达,疤面煞星则延续着欧洲杯热身赛以来的上佳状态。本场比赛的进球是他自从对阵冰岛的热身赛打破国家队3年进球荒后连续第3场破门。迎战冰岛,他打进扳平比分的第2球;对阵塞尔维亚及爱沙尼亚,为球队首开纪录的都是他。
  里贝里本场比赛的进球与9天前对阵冰岛时的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两粒进球都是里贝里与球队首发中锋完成墙式配合后破门,不同的只是对阵冰岛时的吉鲁变成本场比赛的本泽马,而里贝里突入禁区后的射门方式从精巧挑射变成大力爆射。本赛季的里贝里并不缺少进球,为拜仁出战的28场德甲比赛中,他收获12粒进球,联赛进球数超越2007-2008赛季达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对阵爱沙尼亚的进球,也让里贝里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双位数。疤面煞星的国家队首球要追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1/8决赛。当时还在马赛效力的里贝里在上半场末段为法国队扳平比分,最终帮助球队3-1力克劲敌西班牙。而那场比赛也是西班牙近4届洲际大赛仅有的两场败仗之一(另一场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战0-1输给瑞士)。
  下半场,里贝里投桃报李,接到德布奇的直塞,高速突破后送出低平球传中,这次输送拿捏的恰到好处,让爱沙尼亚门将帕雷克无法出击断球,而盯防近门柱的中卫拉恩也不敢伸脚解围,而后点包抄到位的本泽马只需负责将球打进球网。赛后,权威媒体《队报》对里贝里与本泽马的精彩唱和赞不绝口,尤其表扬了连续3场热身赛取得进球的里贝里,认为他与本泽马的默契配合将是对阵强敌英格兰时法国队最致命的武器。
  本赛季,在拜仁迎来职业生涯巅峰状态(46场16球26次助攻)的里贝里运气不佳,仅仅在德甲、德国杯以及冠军联赛3条战线收获3个亚军。而此次随法国队出征欧洲杯,疤面煞星的目标无疑将指向德劳内杯,如果他能够延续目前的发挥,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法国队完全有夺魁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