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意大利迷信:铁腰赛前必摸下体 妖星酷爱剃光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意大利迷信:铁腰赛前必摸下体 妖星酷爱剃光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意大利人的迷信,在足坛同样也有很多知名的球员教练拥有着一些迷信小习惯,他们自己却坚信这些令旁人匪夷所思的习惯能带来好运。现在的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当然不缺乏这样的“信徒”,但却不知他们的迷信能否真的为蓝衣军团带来好运。

国家队队长布冯好赌是众所周知的,眼下他还被卷入“投注门”中难以脱身。而赌徒们大多迷信,布冯也不例外,不过这位昔日的世界第一门将的迷信习惯倒不是很显眼——他觉得每天早上听到妻子和孩子的声音就是一种祝福。相比在欧洲杯上布冯的电话费肯定不会少。

尤文图斯多面手贾凯里尼的幸运之星也是妻子,他的太太总会在比赛开始前打电话过来祝福贾凯里尼“基督保佑”,这能让贾凯里尼充满信心。另一位意大利的绝对核心皮尔洛的迷信习惯则让人看不懂,每当他在谈话中提到“短号”这个词时就会忍不住笑出来,因为这被他视作是幸运的象征,可是没人能弄明白这个词与幸运为什么会划上等号。

很多人相信成功不能预言,否则就会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比如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就总是拒谈红黑军团的成绩。那不勒斯右后卫马乔也是如此,出发前往波兰前不少朋友问马乔如果能够夺得欧洲杯冠军,是否会给他们买一些礼物来庆祝,结果马乔断然回绝:“什么都没有!”

用剪光头来庆祝成功的不在少数,不过博里尼却是在得知入选欧洲杯23人最终名单后就剪了个大光头,当然这同样可以看作是罗马小将对参加欧洲杯的庆祝,但他显然也相信这能在欧洲杯赛场上带给自己好运。蒂亚戈-莫塔并不是100%的意大利人,不过他的迷信习惯甚至让国家队的队友们都感到啼笑皆非——每次比赛开始前,蒂亚戈-莫塔都要飞快地摸一下下身。“祖籍”非洲的巴洛特利迷信的事情更多,曾有一次国家队比赛前,巴洛特利因为习惯的位置被换掉而担心无法在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还有很多球员对号码特别迷信,AC米兰中场诺切里诺是虔诚的天主教徒,他也是已成为传说的皮奥神父的忠实信徒,因此诺切里诺选择皮奥神父逝世纪念日(9月23日)中的23作为球衣号码。在AC米兰因为安布罗西尼已占据了23号,诺切里诺才无奈选择了22号:“这只比23号小一点儿……”此外蒙托利沃认为18是自己的幸运数字,德罗西则坚持要穿16号。当然也有正相反的,尽管在俱乐部迪纳塔莱身披10号战袍,但这一次乌迪内斯队长却“大度”地将10号战袍让给了卡萨诺,也许是南非世界杯的失败经历让迪纳塔莱不敢再试水这个在意大利国家队仿佛被诅咒了的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