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揭幕战前瞻-波兰多特蒙德3叉戟 希腊神话重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揭幕战前瞻-波兰多特蒙德3叉戟 希腊神话重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今晚的欧洲杯揭幕战,东道主波兰相信他们能打出一个好的开局。要想在首场比赛中踢出好成绩,波兰将主要依靠来自多特蒙德的3名球员。他们的对手希腊曾经在2004年奇迹般地夺取欧洲杯,此番再度征战这项赛事,希腊人当然希望能再度创造奇迹。

效力于多特蒙德的“波兰三剑客”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库巴)、皮什切克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发挥将从很大程度上决定波兰能否从小组出线,其中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对他的球队尤为重要。不过除了揭幕战对手希腊以外,波兰还将迎接俄罗斯和捷克的挑战。

莱万多夫斯基带着极好的状态参加欧洲杯。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他在代表多特蒙德参加的34场比赛中打进22球。波兰球迷深信,通过此次欧洲杯的洗礼,莱万多夫斯基将会成为欧洲足坛的顶级前锋。

但是,过度依赖莱万多夫斯基也正是波兰队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中后场球员拿球后往往会寻求长传,等待他们的9号球员灵光闪现。

波兰主帅斯穆达表示,他了解希腊队的弱点。他还重申,作为东道主,波兰将带着超强的动力进入今晚的揭幕战。但众所周知,参加揭幕战的东道主也会面临非常大的压力,而且波兰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在欧洲杯上有过胜绩。

赛前一天,波兰球员进行了温和的训练,随后观看了心理医师推荐的旨在鼓舞士气的几段视频。波兰教练组透露说,他们的做法是效仿巴塞罗那前任主帅瓜迪奥拉的。

希腊梦想再现奇迹

本届欧洲杯,希腊队最大的梦想就是重现2004年的壮举。当年的欧洲杯上,希腊就在揭幕战中1比0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队。随后,以防守见长的希腊人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

前锋萨尔平吉迪斯说:“3场小组赛都很重要,但打好开局意味着成功了一半。”

由于队内缺乏顶级球员,希腊队此次仍然将重点放在防守上。不过有迹象表明,来自葡萄牙的希腊籍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可能会在揭幕战中使用侧重进攻的4-3-3阵型。

桑托斯很信任自己的球队。他认为,尽管来到波兰的希腊队不在百分之百的状态,但其他球队也“好不到哪儿去”。

前任主帅雷哈格尔指出,希腊队2004年夺冠是一个奇迹,现在的目标应该是在尽量踢好小组赛。但当年的冠军奖杯仍然给希腊球员带来不小的压力,尽管他们捧起奖杯的时刻已经过去将近8年时间。

前锋萨马拉斯表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球队里的老球员会尽可能地帮助年轻球员。”希腊队内最年长的球员是40岁的萨尔平吉迪斯,最年轻的基里亚科斯·帕帕多普洛斯只有20岁。

对于他们与波兰队之间的比赛,萨马拉斯认为希腊已经做好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不过他不想做出任何预测。

希腊人对国家队寄予厚望,因为身处经济危机困境的希腊急需心理上的安慰。希腊足协主席索佛克莱斯·皮拉维奥斯表示:“国外媒体对我们发出不少质疑,但我们想在足球场上证明,这个国家的运转是正常的。”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的贝拉斯科。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波兰:斯泽斯尼;瓦西莱夫斯基、挖夫日尼亚克、皮什切克、佩克斯;波兰斯基、穆拉夫斯基、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奥巴尼亚克、里布斯;莱万多夫斯基。

希腊:西法基斯;托罗西迪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A。帕帕多普洛斯、霍莱巴斯;卡楚拉尼斯、马尼亚蒂斯、卡拉古尼斯;萨尔平吉迪斯、耶卡斯、萨马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