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洲杯东道主永恒的魔魇 8年4次叫板2次打服C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欧洲杯东道主永恒的魔魇 8年4次叫板2次打服C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欧洲杯A组揭幕战在华沙国家体育场展开争夺,波兰主场1比1战平希腊。希腊队在10人0-1落后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发动绝地反击,萨尔平吉迪斯的进球帮助他们在东道主面前拿到宝贵一分,希腊人有理由骄傲,他们在欧洲杯历史上4次与东道主相遇,取得了2胜2平的不败战绩。

提到希腊队,映入人们脑海的往往都是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上那支靠防守夺冠的神秘之师,尽管当时许多媒体抨击希腊队的打法对于足球是无情的玷污,但是这丝毫不能阻止他们在葡萄牙人嫉妒的目光中高举德罗内杯。希腊人阵中没有什么名震天下的球星,但是他们的韧劲却足以让任何一支世界劲旅都不敢小视,就像关汉卿说的那样:“我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匾、炒不爆、响珰珰一粒铜豌豆。”

希腊队的这一特质放到欧洲杯东道主的身上就显得格外的显眼,这场比赛是他们第4次在欧洲杯中与东道主相遇,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希腊在揭幕战中碰到东道主葡萄牙就大爆冷门2-1取胜。而巧合的是双方后来又在决赛中相遇,在不再轻敌的葡萄牙人面前,希腊队再次将自己顽强坚韧的性格发扬到底,在顶住C罗和菲戈等人的大举进攻后,查里斯特亚斯57分钟的头球破门宣告了对东道主的双杀!任葡萄牙媒体之后如何抨击希腊人偷走冠军,却都无法改变这铁一样的事实。

欧洲杯东道主的希腊梦魇还没有结束,4年后的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又和希腊分在一组,结果本来志在抢分的奥地利直到补时最后一分钟才逼平希腊,他们也因此失去了从小组中晋级的机会。

本届欧洲杯的分组使得希腊队连续三届赛事同东道主分在一组,而今天比赛的过程相比前两届也更加跌宕曲折,上半场结束前他们还10人应战落后一球,但下半场15分钟之内他们展开了绝地反击。波兰人应该感谢老天的眷顾,卡拉古尼斯的点球鬼使神差正中泰顿下怀,而萨尔平吉迪斯的第二个进球又因为队友的长传砸了一下萨马拉斯的脑袋而成为了越位球,如果不是这样,波兰队恐怕连1分都别想从希腊人的手中拿走了。对于任何一支东道主,在主场父老乡亲的支持下创造奇迹都是最美妙的经历,但是从葡萄牙到奥利地再到波兰,三个东道主的美梦都被希腊活生生的搅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