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俄罗斯小将逆天表现 欧洲杯从此打上90后烙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5: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小将逆天表现 欧洲杯从此打上90后烙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5: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正所谓“出名要趁早”,对于已经在各大联赛中展露峥嵘的“90后”来说,这届欧洲杯无疑是他们进一步表现自己的大好机会。本届欧洲杯共有32位90后球员参赛,在揭幕战中,希腊队的两位90后尼尼斯和帕帕多普洛斯都未能取得进球,这给了俄罗斯天才扎戈耶夫书写历史的机会。果不其然,与捷克一战,21岁的扎戈耶夫开场仅15分钟就取得进球,他也因此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位进球的90后球员,而且这位少侠一进就是俩!

与大器晚成的阿尔沙文相比,扎戈耶夫才是真正的天才少年,他在年仅18岁时就被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签下,首个赛季就打进8球荣膺联赛最佳新人。同样是18岁,扎戈耶夫还得到了时任俄罗斯主帅希丁克的青睐,在18岁零116天时即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出场,成为了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国脚,仅次于他的俱乐部队友阿金费耶夫。在欧冠联赛中,这位天才前腰曾先后攻破曼联和国米两大豪门的球门。

与捷克一役,深得主教练艾德沃卡特信任的扎戈耶夫首发出场,他的位置在右路,但也时常来到中路做文章。开场第15分钟,济里亚诺夫禁区右侧传中远点,克尔扎科夫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反应迅速的扎戈耶夫10码处劲射破门。这是他21场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5球,能够成为第一个在欧洲杯赛场上进球的90后球员,扎戈耶夫兴奋地奔向场边的球迷。

整个上半场,扎戈耶夫是俄罗斯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除了那个进球,他在第19分钟的一次劲射偏出球门,险些为“北极熊”将比分扩大。而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扎戈耶夫上半场的跑动距离多达6051米。易边再战,俄罗斯小将依旧表现抢眼,他在前场多次策动有威胁的攻势,只可惜队友克尔扎科夫没带射门靴,屡屡贡献浪射。

在克尔扎科夫连续浪费良机被帕夫柳琴科替换下场后,扎戈耶夫亲自动脚,第78分钟,他接到帕夫柳琴科的直传后右脚劲射,皮球从切赫手边飞进网窝!对于扎戈耶夫的冷静表现,《每日邮报》惊呼:“他用梦幻般的进球将切赫击溃。”梅开二度不久,扎戈耶夫被年纪更小的柯克林换下,现场的数万名俄罗斯球迷为其送上热烈的掌声。

虽然只踢了80分钟,但扎戈耶夫的跑动距离却达到10852米,不禁令人感慨年轻人的活力十足。赛后,扎戈耶夫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Goal》为扎戈耶夫打出全场最高的5分(满分为5分),而《天空体育》则称赞道:“他在打进两个进球的同时,还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难题。”

在现实生活中,扎戈耶夫谦虚而勤劳,他的团队意识很强,因为爱吃巧克力,他还被球迷起了个“巧克力男孩”的绰号。但到了绿茵场上,扎戈耶夫的威风却堪比沙皇。2008年的欧洲杯,我们见证了阿尔沙文的惊世表现,而在这届杯赛的伊始,扎戈耶夫就代表广大90后球员做出了表态: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