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荷甲弃将闪击橙衣军团 专杀豪强造开赛最大冷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02: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荷甲弃将闪击橙衣军团 专杀豪强造开赛最大冷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02: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由于地缘因素,很多丹麦球员在职业生涯之初都是在荷甲联赛效力,在目前的这支丹麦队中,有4人正在荷甲效力,还有3人有过在荷甲踢球的经历。作为丹麦队的主力左边锋,克罗恩-德利有过非常失败的荷甲经历,尤其是在荷甲豪门阿贾克斯,他的经历如同梦魇。带着一股怨气,德利在本场与荷兰之战中表现极为活跃,他在第24分钟的致命一击制造了开赛来的第一冷门。

虽然2006年时就入选了丹麦国家队,但德利没有未能参加南非世界杯,本届欧洲杯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国际大赛。本场比赛,克隆-德利首发出任左边锋,与其对位的是荷兰队的新锐右后卫范德威尔。由于球队实力处于下风,德利在前20分钟将主要精力用于防守,他与本队左后卫西蒙-鲍尔森配合默契,没有让罗本和范德威尔占到便宜。

第24分钟,德利的一次突袭给了荷兰致命一击。S-鲍尔森左路强力突破传中被范德维尔阻挡弹向中路,德利摆脱弗拉尔突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低射从斯特克伦堡裆下钻进。这是其国家队生涯的第5球,在此之前,他还曾在预选赛攻破过葡萄牙的球门,帮助球队主场2-1取胜提前出线。与此同时,德利还成为了自1996年阿兰-尼尔森之后首位欧洲杯处子战破门的丹麦球员。

进球后的德利越战越勇,第42分钟,他在左路内切后大力低射,皮球被斯特克伦堡没收。易边再战,克隆-德利依旧表现积极,多次化解荷兰队的右路进攻。面对阿贾克斯后辈范德威尔的助攻,他表现得相当淡定。第70分钟,德利险些梅开二度,他在左路内切后的劲射迫使斯特克伦堡做出了一次关键扑救。

说起德利的荷甲情缘,确实有些不堪回首。2004年,当时只有21岁的克隆-德利加盟阿贾克斯,由于在一线队难以觅得机会,他自由转会瓦尔韦耶克。效力该队两个赛季,德利出场48次打进2球,虽然数据不够亮眼,但他还是得到了回归阿贾克斯的机会。令人遗憾的事,从2006年到2008年,这位丹麦国脚3年里只获得了4次荷甲出场机会,他不得不选择离开尼德兰,回到儿时效力的布隆德比。回到布隆德比后,德利表现出色,上个赛季打进13球,重新得到了丹麦国家队老帅奥尔森的赏识。

赛后,德利得到了全场最佳球员奖项。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这位左路悍将全场的跑动距离达到10673米,他在比赛中有31脚传球,其中包括4次传中。此外,主要负责进攻的他还有两次抢断。在《Goal》的赛后评分中,德利得到了本队最高的4分(最高分是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