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无名悍将乾坤一扣斩荷兰 丹麦飞翼开启新童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0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无名悍将乾坤一扣斩荷兰 丹麦飞翼开启新童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0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日0时,欧洲杯B组首轮第1场在哈尔科夫冶金球场展开较量,荷兰对阵丹麦。凭借着比赛第24分钟,丹麦队科隆-德利打入的的全场唯一进球。丹麦1-0爆冷击败了世界亚军荷兰队。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无疑是为丹麦9号科隆-德利,一位出生于1983年的小个子前锋,一位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球员。

本场比赛赛前,大多数人不会预测丹麦会爆冷击败荷兰,更不会想到为丹麦建功的不是本特纳、罗梅达尔或者埃里克松,而是名不见经传的科隆-德利。一位默默无闻的小个子前锋。这让荷兰由范佩西、罗本、斯内德们组成的豪华攻击群汗颜不已。更是让欧洲各足球强队不敢再小觑丹麦这个创造过92童话夺冠的国家。

全场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4分钟,丹麦队在全面落于下风的情况下意外领先!鲍尔森左路强力突破传中被范德维尔阻挡弹向中路。闪电般出现在禁区的9号科隆-德利接下来显示了一位超级前锋才有的个人能力。科隆-德利先是神来之笔的一扣摆脱了海廷加和范博梅尔,接下来突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冷静低射从斯特克伦堡裆下钻进,1比0!这一球先是戏耍海廷加,接着令补防的弗拉尔无可奈何,最后让斯特克伦堡望球兴叹。这一粒入球也是丹麦连续11场破门。科隆-德利也成为了1996年阿兰-尼尔森之后首位欧洲杯处子战破门的丹麦球员。

然后打入一粒进球并不会让德利的表现昙花一现。第42分钟,科隆-德利左路内切距门22米处低射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下半时科隆-德利在79分钟依然给出威胁,他的射门再一次惊的荷兰全队一身冷汗。纵观全场,170的科隆-德利像灵猫一样游走于荷兰队的后防线。他和队友的边路配合、他的个人突破、他的射门选择,即合理又威力十足,显示出了大将风范。然而他的身价尚不及对面荷兰队范大将军的十分之一。足球就是这样,不可预知,虽然丹麦击败荷兰是一大冷门,但是丹麦毕竟也是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但是进球的人是科隆-德利,这比击败荷兰本身更不可思议。

效力于布隆德比的的科隆-德利并不是范佩西、亨特拉尔似的超级前锋,他在国内联赛的进球率也并不高,一直是丹麦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名气、状态等因素让他错过了几届世界大赛丹麦队的主力位置。的确,170cm的身高,66公斤的体重,这样的身体条件能够出现在足球赛场上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而今天默默无闻的科隆-德利能够绝杀世界亚军和本届欧洲杯夺标热门荷兰队,可谓一战成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从本场比赛来看丹麦队和德利已经做好了写新童话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