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如果去年踢欧洲杯没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22: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如果去年踢欧洲杯没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22: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波兰小城格尼维诺的西班牙国家队驻地,四处张挂着与“斗牛士”球衣同色的红幔,上面分别用西班牙语写着四句话:“历史不能为你赢得比赛,但努力可以”;“历史不能为你取得进球,但天赋可以”;“历史不能阻止你的对手,但专注可以”;“历史不能让你成为冠军,但谦卑可以”。

这四句格言无时无刻不提醒着西班牙人——荣誉只属于过去,2012欧洲杯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与意大利的比赛10日晚即将打响,赛前在格但斯克球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西利亚斯再一次表示,西班牙不会死抱着自己的过去:“球员们知道,过去不代表任何东西。它只存在在人们的记忆中。我们所感兴趣的是在此时此刻拿出精彩的表现,并再度捧起欧洲杯。”

脖子上已经有了一枚欧洲冠军奖牌的卡西甚至承认自己仍然会为即将到来的欧洲杯首场亮相而紧张:“我确实有些紧张,不过这是一个好的迹象,是一项新的赛事开始前的综合症。我知道我们是新闻的中心,也是所有其它参赛队伍关注的焦点。我们因为渴望重复四年前的荣誉而绷紧了神经,但我们也清楚这一切不会太容易,因为其余15个球队也将持有和我们相同的希望。”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应该放下的不只是历史荣誉,也有历史恩怨。关于皇马和巴萨之间的陈年旧事,卡西利亚斯选择了正视。他并不否认当年西班牙国脚之间因为国家德比导致的分歧,但他也提醒人们,那些与现在无关:“如果欧洲杯在2011年举行,西班牙队或许真的会有些麻烦,但一年的时间过去,两支球队的球员已经恢复了对彼此的笑容,并把纷争抛在了脑后。大家现在都专注于为国效力。”而来自巴萨的球员伊涅斯塔的看法也与其不谋而合:“这些故事都已经被留在了身后,现在没理由再去提它,事实上如果我们现在还想着彼此间曾经的不快才是真正的傻瓜。眼下我们将为捍卫相同的东西而战,这一主题高于一切。”“小白”还强调:“球队的气氛和球员彼此间的关系是完美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我们表现不好,也绝不是因为这样的借口。”

如果说历史能给西班牙带来什么积极的东西,或许便是作为冠军的自信。伊涅斯塔回忆起了四年前对意大利的四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对我们、对西班牙都是一个转折点,它给了这支球队信心。我记得在那场比赛过后,我们对赢得欧洲杯的信心猛增。”但另一方面,西班牙球员并不敢小瞧明天的对手意大利。”意大利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已经实现了更新换代,阵中除了一些久经沙场的老将,还有许多带着梦想而来的年轻球员。我们从来不认为明天将是一个简单的比赛,整个西班牙国家队都对对手报着最大的尊重。”队长卡西利亚斯如是说。

“08年赢得欧洲冠军在各方面给了球队一种笃定的心态。这一点在后来的世界杯上非常明显。如今我希望我们能带着这种笃定一直走到决赛。”伊涅斯塔总结道。他同时肯定:“我们不会考虑比明天比赛更远的东西,要先拿下明天的一战,再一步一步向前走。”再辉煌的历史都已是过去,对于西班牙来说,眼前是一次崭新的旅程。放下历史的包袱,他们才能再次轻装上阵,去征服下一座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