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意西恩仇录:巴乔华丽绝杀 斗牛士造尴尬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2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意西恩仇录:巴乔华丽绝杀 斗牛士造尴尬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22: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本届欧洲杯C组首轮比赛就将开打,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这对新老世界冠军之间的碰撞最引人关注。历史上,两支球队总共有过29次交手,意大利队10胜11平8负稍占上风。两支球队第一次在欧洲杯赛场上碰面,还要追溯到32年前,1980年两支球队0-0互交白券。而双方最近一次在欧洲杯遭遇是在四年前的瑞士-奥地利,当时两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苦战120分钟后仍然未分胜负,最终西班牙通过12码决战击败意大利挺进四强。不过西班牙在欧洲杯的历史上还有一个尴尬纪录,斗牛士军团还从未敲开过意大利的球门。

1924年3月9日,意大利和西班牙首次交锋,结果双方0比0战平。次年年6月14日,西班牙取得了对阵意大利的首场胜利,当时他们在一场友谊赛中1比0取胜。两年之后,意大利同样是在一场友谊赛中2比0还以颜色。1934年5月31日,意大利和西班牙会师世界杯决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国际重大赛事中交手,结果此役双方1比1战平,而在6月1日的决赛加赛中,意大利1比0击败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

此后的46年间,意大利和西班牙一共交手过8次,双方各自取得3场胜利,另外打平2场,其中1942年4月19日意大利4比0战胜西班牙,创造了两队历史上的最大分差。1980和1988两届欧洲杯上,意大利和西班牙均分在同一个小组,结果蓝衣军团以一场0比0和一场1比0略胜西班牙一筹。

1994年7月9日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世界见证了这两支球队之间的一场经典对决,凭借巴乔的独中两元,意大利以2比1击败西班牙闯进四强。1998年、2000年、2004年和2008年年初,双方又四次在友谊赛中交手,此时的西班牙已经开始占据上风,斗牛士军团在这四场比赛中2胜2平保持不败。

2008年6月23日,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为一张欧洲杯四强的门票展开争夺,双方120分钟互交白卷,不得不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结果卡西利亚斯扑出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点球,而布冯虽然也将古伊萨的12码点射挡在门外,但随着法布雷加斯的一锤定音,斗牛士军团点球4比2过关,并最终夺得阔别44年之久的德劳内杯。2011年8月10日是两支球队最近一次交手,蒙托利沃和阿奎拉尼的进球帮助意大利2比1取胜,为西班牙进球的则是阿隆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