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苏东:意大利防线仍是世界最佳 巴神吓了自己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2: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苏东:意大利防线仍是世界最佳 巴神吓了自己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2: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2欧洲杯C组的第一轮比赛开打,卫冕冠军西班牙与意大利在格但斯克竞技场展开交锋,经过90分钟激烈的比赛,最终双方各入一球,1-1握手言和。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与李元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评述。

意大利本场排出了3-5-2的阵型,对于普兰德利的这个安排,李元奎分析:“意大利这个首发一方面是因为受到自身阵容的限制,另一方面是普兰德利想在中场和西班牙展开争夺,尽可能使对手远离威胁区域。”苏东表示赞同:“虽然意大利以防守闻名,但是作为一支强队,他们可能并不甘于收缩防守。”

比赛进行到30分钟,西班牙在场面上逐渐占据优势,苏东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意大利的队员需要喘口气,现在奔跑能力不如开场强了,阵型需要保持纵深,而不能扁平的展成一条线。”第36分钟时,巴洛特利恶意犯规吃到黄牌,苏东提醒道:“巴洛特利要小心了,这已经是第二次犯规,这孩子真是不懂事,如果还是这样,普兰德利可能没有什么选择,只能把他换下场。”

中场休息时,苏东做出了点评:“这场比赛虽说也是强强对话,但两支球队踢得你来我往,而不像昨天那场比赛,踢得非常保守。意大利的这几个后防队员可能不是顶级的,但组合到一起来,绝对是一条世界最佳的后防线。此外,为了保持这场比赛的平衡,我们还是祈求巴洛特利好好表现,冷静一些,不要吃到红牌。”

第56分钟,普兰德利用迪纳塔莱换下巴洛特利,对于这个换人,苏东打趣道:“可能是怕巴洛特利没处理好刚才的单刀,情绪失控,其实让巴洛特利上来踢比赛也挺不容易的,可能没被对手吓死,被巴洛特利倒是吓得够呛。”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迪纳塔莱接皮尔洛直传,一记射门打破僵局。苏东认为这是普兰德利的功劳:“这个球迪纳塔莱跑位很好,但是应该说普兰德利的功劳,堪称是点石成金,巴洛特利总是得一个人玩一玩才把球穿出去,而迪纳塔莱不会。”第63分钟,法布雷加斯为西班牙扳平比分,苏东说道:“这个进球,可以是因为意大利在进球后有些松懈的缘故,不过西班牙这球进的真漂亮,彩蝶穿花一般的配合。”

全场比赛结束后,苏东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西班牙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控制力,没能拿到3分确实有些可惜,不过意大利在比赛中也踢出了一定的特点,总得来说,双方互有攻守,比赛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