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空霸157秒闪击 克罗地亚上半时2-1爱尔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3: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空霸157秒闪击 克罗地亚上半时2-1爱尔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3: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1日2时45分(波兰当地时间10日20时45分),欧洲杯C组首轮第2场在波兹南市政球场展开较量,克罗地亚上半时2比1领先爱尔兰。

本届欧洲杯最小的两个参赛国(人口均少于500万)首轮相逢。克罗地亚欧洲杯首战从未失利(2胜1平),但与爱尔兰6场交锋仅胜1场(3平2负)。比利奇因伤病失去数名队员,好在科尔卢卡通过了体检。

爱尔兰此前14场不败,其中11场零封对手,上次告负是2011年3月热身赛主场2比3不敌乌拉圭,在特拉帕托尼上任后正式比赛客场不败。特拉帕托尼(73岁85天)打破巴里奇的纪录( 71岁2天),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主教练。受膝伤困扰的爱尔兰主力门将吉文及时恢复,基恩成为第3位在欧洲杯出场的美国联赛球员。爱尔兰1号至11号全部首发,欧洲杯上次出现这样齐整的首发是2004年1/4决赛英格兰对阵葡萄牙。

比赛在雨中进行。克罗地亚开场157秒就先声夺人!爱尔兰未能破坏对方角球,斯尔纳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打在沃德背部弹向中路,上赛季德甲头球进球最多的曼季茹基奇在门前12米处头球弹地入右下角,1比0。这是欧洲杯史上第6快进球,欧洲杯上个前3分钟内的进球是2004年欧文对阵葡萄牙打进,那届还产生了欧洲杯史上最快进球(基里琴科67秒)。

达夫左脚远射偏出右门柱。第12分钟,达夫任意球横拨,安德鲁斯在门前20米处抽射打在人墙上,左脚凌空补射又偏出左门柱。爱尔兰第19分钟追平比分!麦吉迪左侧任意球斜传禁区,圣莱杰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蹭入右下角,1比1,他是本届欧洲杯首位进球的后卫,也成为霍顿和惠兰之后第3位在欧洲杯进球的爱尔兰国脚。爱尔兰此前在本队进球的10场正式比赛仅负1场(1994年世界杯1比2不敌墨西哥)。

第21分钟,拉基蒂奇外围低射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佩里希奇在门前30米处大力抽射被吉文侧扑封出。科尔卢卡边路推倒多伊尔,遭到荷兰主裁判奎珀斯口头警告。第33分钟,摩德利奇外围冷射被吉文得到。第36分钟,佩里希奇在门前25米处外脚背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第40分钟,斯特里尼奇左路斜传,耶拉维奇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克罗地亚第43分钟再度超出!沃德解围却踢向本方禁区,耶拉维奇在门前9米处搓射入网,2比1。上半时补时阶段,安德鲁斯扫倒曼季茹基奇,被黄牌警告。此后佩里希奇左路传中,拉基蒂奇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

爱尔兰(4-4-2):1-吉文/4-奥谢,2-圣莱杰,5-邓恩,3-沃德/7-麦吉迪,8-安德鲁斯,6-惠兰,11-达夫/9-多伊尔,10-基恩(未出场替补:16-韦斯特伍德,23-福德,12-凯利,13-麦克肖恩,18-奥迪亚,15-吉布森,17-亨特,21-格林,22-麦克林,14-沃尔特斯,19-沙恩-朗,20-考克斯)。

克罗地亚(4-4-2):1-普莱蒂科萨/11-斯尔纳,5-科尔卢卡,13-席尔登菲尔德,2-斯特里尼奇/7-拉基蒂奇,8-武科耶维奇,10-摩德里奇,20-佩里希奇/9-耶拉维奇,17-曼季茹基奇(未出场替补:12-凯拉瓦,23-苏巴希奇,3-希穆尼奇,4-布尔加特,15-弗尔夏尔科,21-维达,6-普拉尼奇,14-巴德利,16-杜伊莫维奇,19-克拉尼察,18-卡利尼奇,22-爱德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