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格子军新9号破门 梦剧场2球曾毁红魔冠军梦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5: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格子军新9号破门 梦剧场2球曾毁红魔冠军梦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5: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当欧洲杯开战前某中超球队传出要收购耶拉维奇的传闻时,所有熟悉英超的球迷都笑了,这位正式当打之年的前锋刚刚在埃弗顿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他哪有这么轻易的选择到亚洲纯粹为金钱而战?欧洲杯对于上赛季在英超展露头角的耶拉维奇来说是个镀金之旅,而这个旅程的第一站就破门得分显然相当不错。

自从1996年的达沃-苏克之后,克罗地亚在欧洲杯上就再也没有特别令人激动人心的9号,2004年普尔绍被寄予厚望,但打满三场小组赛却表现平平仅仅只打进一球,四年前的欧洲杯9号球衣给了年轻的卡利尼奇,但他完全就是个打酱油的角色,当初入选阵容的时候仅仅还是个只打过一场国家队比赛的菜鸟。

当耶拉维奇穿上格子军团9号球衣时,几乎所有人都对他报以了巨大的期望,原因很简单,他是克罗地亚历史上第一个在英超取得过月度最佳的球员,这一点连最大牌的莫德里奇都没做到过。上赛季耶拉维奇冬季转会埃弗顿之后13场英超打进9球,尤其是在老特拉福德的梅开二度,几乎是亲手粉碎了曼联的卫冕之梦,这些都让他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备受期待的高效射手。

就像在古迪逊公园从不让人失望一样,耶拉维奇在自己的第一场大赛决赛阶段比赛中闪光发亮,当上半场快结束时,双方的比分还僵持在1-1,这时候是耶拉维奇的杀手本能决定了比赛的走向。莫德里奇的远射本来毫无威胁,但未曾想爱尔兰后卫忙中出错解围没有踢好,与对方后卫几乎处于同一平行线的耶拉维奇实际上并没有越位,他在禁区内的良好嗅觉让他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在了最恰当的地方,他没有放过对方馈赠的大礼,攻入了他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第3个进球。

从进球数上来说,耶拉维奇在国家队的履历并不算出色,就像他本场比赛不如梅开二度的曼祖基奇更抢眼一样,但耶拉维奇在场上的效率和作用却是显而易见的。2脚射门就打进1球,只打了70分钟,跑动距离就已经达到了8410米,曼祖基奇的两个头球破门其实也有耶拉维奇的掩护功劳,他在禁区内很大程度上分散了爱尔兰后卫的注意力——大部分都在英格兰踢球的爱尔兰人太了解耶拉维奇的威力了!

对爱尔兰的首场比赛就打进一球,对于耶拉维奇来说可能还只属于牛刀小试,过去在英超的半个赛季,他先后攻破过热刺、利物浦、曼联和纽卡斯尔等豪强的大门,大场面比赛也许更合他的口味他的菜,这个进球无疑就是对西班牙和意大利敲响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