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克罗地亚苦等4年奏响狂暴摇滚 西意颤抖了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6: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克罗地亚苦等4年奏响狂暴摇滚 西意颤抖了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6: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2008年的欧洲杯,克罗地亚小组赛3战全胜力压德国以第一名出线,让格子军团赚足了眼球,而激情四射的少帅比力奇在场边手舞足蹈的画面,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4年之后,人们都以为如今的克罗地亚天赋已不如往届,淘汰赛抽签被抽入拥有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死亡之组,更是让人们笃定这会是克罗地亚的一次酱油之旅的时候,比力奇率领着他的球员们,带给了2012一场完美的进攻风暴。

其实作为东欧足坛的一支劲旅,克罗地亚从来都是世界足坛一股重要的力量。自从1992年独立以来,他们只在2000年小组赛遗憾折戟,在本届之前的4届欧洲杯他们3次杀进决赛圈,甚至在1996年和2008年都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而2008年点负土耳其的悲情出局,更是让他们把东欧足球强硬的作风演绎的淋漓尽致。

而谈到本场比赛,克罗地亚可以说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尽管在一向薄弱的定位球防守环节出现了失误,被对手一度扳平了比分,但是克罗地亚人还是用他们强大的武器之一——头球,让爱尔兰不得不俯首称臣。克罗地亚在预选赛中攻入了9粒头球,是16支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中最多的,而今晚又是依靠曼季茹基奇的2个头球,击溃了爱尔兰的防线。全场比赛,克罗地亚控球率达到了55%,而5次射正便取得了3个进球,可谓效率颇高。甚至拉基蒂奇的禁区边缘的那一脚撩射,几乎就将克罗地亚的进球数加到了4个。全场444脚传递,也彰显着他们流畅的团队配合。

克罗地亚的主教练比力奇号称“摇滚主帅”,因为酷爱音乐的他曾经在一支摇滚乐队中担任吉他手,而在2008年克罗地亚出征欧洲杯之际,他还特意为球队创作了歌曲。正是这样一个富有激情的“摇滚主帅”,才带出了如今这一支华丽的克罗地亚,球场上的11个人仿佛化身成了一个个音符,用他们眼花缭乱的舞蹈,弹奏着属于足球场上的狂暴摇滚。

克罗地亚足球历史上,出现过的最大牌的球员当属曾经的金左脚达沃-苏克,而他也用他那神乎其神的“小提琴技艺”,在1996年的世界杯上将球队带到了第3名。如今的这支克罗地亚,虽然没有苏克这样的超一流射手,但是有着天才中场摩德里奇充当指挥官,而在锋线又坐拥曼季茹基奇和耶拉维奇2杆长枪,攻击力绝不逊于以往。比肩甚至超越当年的彪炳战绩绝非不可期待。

东欧足球一直都是世界足坛重要的版图之一,不过,虽然本届欧洲杯有5支来自东欧的劲旅,但是无论是作为东道主的乌克兰和波兰,还是已经日薄西山的捷克,都难以在豪强林立的欧洲杯赛场掀起更大的波澜。没错,目前来看俄罗斯由于分到了一个相对较弱的小组,他们比克罗地亚有更大的机会晋级淘汰赛,但是当在小组赛捏了几个软柿子晋级的俄罗斯在淘汰赛中遇到超级豪门时,他们很难能更进一步。而克罗地亚向来都是遇强更强,如果最终真能在C组的乱战中,利用好西班牙和意大利互掐制造的混乱局面成功小组出现,得到蜕变的克罗地亚绝对是任何一支传统强队都愿面对的对手。而在首战大胜后登上小组榜首所带来信心上的提升,也势必会让格子军团更加坚定地死磕每一个对手。西班牙意大利,你们颤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