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乌克兰瑞典大赛未曾交锋 东道主盼取胜挽回颜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乌克兰瑞典大赛未曾交锋 东道主盼取胜挽回颜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本届欧洲杯由波兰、乌克兰联合主办。联合主办,这在欧洲杯历史上已经算是第三次了。2000年欧洲杯由荷兰、比利时联合主办,结果荷兰杀入四强,比利时小组未能出线;2008年欧洲杯由奥地利、瑞士联合主办,两个东道主由于实力所限均未能从小组赛中突围;波兰在打完揭幕战之后,已经被广泛认定“实力平平”,那么谁来担负捍卫东道主利益的重任?想来也只有乌克兰了。

在过去的大赛当中,乌克兰与瑞典从未交锋,两支球队只是在友谊赛中三度相逢,具体成绩是胜、平、负各一,平分秋色。2006年德国世界杯,乌克兰一举杀入八强,那也是他们在世界赛场上的最佳战绩;而瑞典队则是欧洲杯的常客,他们在场上强悍的踢法,常令那些“技术流”球队吃不消,牺牲场面换得成绩,瑞典人向来非常实际。

乌克兰队与瑞典队有什么交集?答案是乌克兰队曾经的旗手舍甫琴科与瑞典队现在的中坚伊布都曾是意大利AC米兰的锋线尖刀,不同的是舍甫琴科已是“廉颇老矣”,目前已回到乌克兰国内效力,而伊布则是“风韵犹存”,仍然是AC米兰锋线的第一人选。从近期两队的成绩来看,乌克兰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球员还陷入“食物中毒”风波当中,瑞典队则在进入2012年之后的四场比赛中场场获胜,士气十分高涨——这样的信息,有可能是在为乌克兰的爆冷作个注脚,足球世界里向来就不缺乏神奇。

预测成绩:乌克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