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法国vs英格兰前瞻:雄鸡大赛6年不胜 三狮哀兵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2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法国vs英格兰前瞻:雄鸡大赛6年不胜 三狮哀兵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2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06月12日凌晨00点00分,欧洲杯小组赛D组将进行首轮的一场比赛,法国和英格兰这两支豪门在乌克兰顿涅茨克顿巴斯体育场遭遇,这场比赛谁赢,谁就很可能成为该组最终的小组第一。

英格兰欧洲杯遇法国不胜

根据欧足联的统计,法国和英格兰正式比赛共有28场交锋,法国8胜4平16负劣势很大,不过自从1998年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后,英格兰就再也没有能赢过法国,从1999年到现在,双方5次交锋法国4胜1平,在欧洲杯中法国也有巨大的优势,算上预选赛,两队在欧洲杯历史上交战过4次,法国2胜2平保持不败。从近期战绩来看,英格兰能拿个平局就是胜利了。

法国英超球员众多

即便萨尼亚因伤落选,法国还有本阿尔法、卡巴耶、克里希、埃夫拉、科斯切尔尼、马卢达、纳斯里在英超效力,而卡拉索、阿劳-迪亚拉曾和英格兰球队签约过。埃夫拉效力于曼联,纳斯里和克里希效力于曼城、科斯切尔尼效力于阿森纳、马卢达效力于切尔西,以上4支俱乐部有很多球员入选英格兰,英格兰的主力大部分出自这4家俱乐部,双方之间没有秘密可言。

英格兰伤兵满营哀兵出战

这次英格兰似乎染上了魔咒,伤病近半个月层出不穷,已经有巴里、兰帕德、加里-卡希尔、鲁迪因伤退出,而现在队内伤病情况依然严重,在周五的全队训练中,杰拉德、特里、阿什利-科尔等9名球员都在单独训练因伤无法参加球队合练,而这些人中至少有7人是英格兰的主力,即使这场能出战,也肯定来不及痊愈,隐患非常大。

三狮防反进行到底

在欧洲杯前的两场热身赛中,霍奇森的英格兰两场都是1-0小胜,对手挪威和比利时实力都不算很强,但场面上英格兰处于下风,这两场英格兰都采用了防守反击战术,看起来这将是英格兰欧洲杯的首选战术。对这战术,英格兰国内是赞扬多过批评,认为有希望复制切尔西的欧冠夺冠之路,尽管赛前是支持的居多,但一旦结果不理想,场面又难看,必然会是批评成风。

法国大赛决赛圈7场不胜

法国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中表现不佳,接连两届大赛都是小组出局,若加上2006年世界杯决赛1-1战平意大利,最后遭点杀,法国在大赛决赛圈中遭遇7场不胜的魔咒,法国上下都期待能改变这样的颓势。德国权威的《图片报》前不久给欧洲杯的16支球队进行了评分,法国的综合评分甚至超过了西班牙排名第一,《图片报》认为法国唯一的劣势是中后卫状态有些低迷,其他方面堪称完美,专业媒体的评价是否准确,首场能给出结果。

预测首发

法国(4231):洛里斯/德布奇、梅克斯、拉米、埃夫拉/阿劳-迪亚拉、卡巴耶/纳斯里、本阿尔法、里贝里/本泽马

英格兰(442):哈特/格伦-约翰逊、莱斯科特、特里、阿什利-科尔/沃尔科特、杰拉德、帕克、唐宁/阿什利-扬、维尔贝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