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霍奇森保守排兵只求平局?换迪福也不换卡罗尔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4: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霍奇森保守排兵只求平局?换迪福也不换卡罗尔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4: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英格兰2012欧洲杯首场在缺少鲁尼的情况下1-1战平法国,这个结果让英格兰上下都很满意,但从场面上来看,英格兰实在有些狼狈,而且在最后时刻很不思进取,80分钟之后就没什么进攻的欲望,法国的传、控球只要不靠近禁区就不上去逼抢,英格兰想要有好成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主教练霍奇森今天排出的首发,防线是很正常就只有这么排,中场的布置左右前卫都让人有些意外,右边用了攻弱守强的米尔纳,左边启用了小将张伯伦。如果说左边的用人是无奈之举:阿什利-扬要前移打前锋而唐宁实在不靠谱,那右边用米尔纳而不用沃尔科特只能说是体现了霍奇森保守的思想,从实战来看,米尔纳在防守上作用并不明显,而进攻中错失一个单刀几次边路突破也不成功,他唯一的亮点是制造了进球的任意球,综合来看,他是英格兰本场发挥最差的球员。

至于锋线上选择维尔贝克而不是卡罗尔,这在人们的预料之中,维尔贝克的跑动能力更强态度也更勤勉,能够有效帮助中场,而且维尔贝克比卡罗尔更善于带球突破,在反击中更有威胁。

面对强大的法国,英格兰的首发还挺合理,但霍奇森的几次换人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霍奇森首先调整了锋线和后腰,在第77分钟用迪福换下张伯伦、亨德森换下帕克,前一个换人是让阿什利-扬去打左前卫,迪福和维尔贝克搭档锋线,后一个换人是对位换人。

迪福虽然个子矮小,但他的带球突破、传球能力并不强,他的特点是抢点和跑空当,他要发挥出威力需要队友的支援,而今天英格兰的运动战向前的传球并不是很好,同时在阿什利-扬改打左前卫后,中场和前锋之间拉的距离很长,杰拉德在中场向前的输送很难让前锋从容拿到。在迪福上场后,英格兰的进攻高球变多,这样还不如换上卡罗尔,卡罗尔在头球、护球上的能力要比迪福强太多了。

亨德森换帕克这让人也有些疑问,帕克在防守的表现很好,亨德森上场后在禁区前沿的防守形同虚设,让法国连续在禁区前沿获得射门机会。不过帕克一直有小伤,这次换人很可能是为了保护他。

霍奇森的最后一次换人是第90分钟,沃尔科特换下维尔贝克,这个时间点的换人,基本上就是一次消耗时间的换人,身披7号主力战袍的沃尔科特是很郁闷地度过了补时几分钟。从换上沃尔科的时间和沃尔科特换下的是前锋来看,霍奇森就没想着赢球,就是奔着平局去的。

总体来说,霍奇森今天的首发和换人说得好听点就是体现了一个稳字,最后时刻的指导思想更是就奔着平局而去,对法国拿到一个平局,能够被国内媒体肯定和赞扬,但接下来两场对瑞典和乌克兰,霍奇森就必须争取赢球出线了,而照着今天的进攻质量,继续这么安排阵容和换人,进攻实在不靠谱。

下场对瑞典的首发,霍奇森后卫线和后腰不会变化,锋线上的阿什利-扬和维尔贝克的位置也比较稳定(鲁尼继续停赛),主要疑问是谁来踢两个边路加强进攻,左边路张伯伦应该还是比唐宁有优势,右边路沃尔科特的进攻能力明显强于米尔纳,而如果迟迟打不开局面,高中锋卡罗尔的机会要大于迪福。霍奇森手中可用的牌并不多,下一场最多也就微调,运动战估计很难有大的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