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小组赛首轮数据:英超球员最抢眼 英格兰却最消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7: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小组赛首轮数据:英超球员最抢眼 英格兰却最消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7: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欧洲杯足球赛D组首轮两场比赛结束。随着法国1比1战平英格兰,乌克兰2比1战胜瑞典,本届欧洲杯16强全部亮相。16强分别表现如何呢?通过一些数据可见端倪。

首轮小组赛共进球20个。自1996年欧洲杯扩军至16队参赛以来,这个数字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2000年的荷兰/比利时欧洲杯,首轮进球24个。此外在1996、2004和2008年,首轮分别有13、17、16个进球。

20个进球的球员分布在10个联赛中,其中来自英格兰、德国、俄罗斯联赛的球员各进4球,意甲、乌克兰联赛球员进2球,西班牙、捷克、丹麦和希腊联赛球员各进1球。综合出场时间方面,英格兰联赛球员3645分钟进4球,德国联赛球员2448分钟进4球,西班牙联赛球员1769分钟进1球,意大利联赛1485分钟进2球,俄罗斯联赛1299分钟进4球,乌克兰联赛1132分钟进2球,而法国联赛只有815分钟,没有进球。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实力更强联赛的数据将呈现出更大的优势。

根据欧足联官方发布的数据,在球队方面,法国和西班牙的控球率最高,都是60%,他们的对手英格兰和意大利则最低,只有40%。在控球时间上,则是西班牙更胜一筹,达到了39分钟。其次是38分钟的法国和34分钟的荷兰、德国。控球时间最少的则是英格兰、爱尔兰和意大利,都只有25分钟。

法国队15次射正球门,为各队最高,捷克队10次排在第2,但他们都只有1个进球;英格兰的射正球门次数最低,只有1次,但就是这一次便取得了进球。而射门次数方面,荷兰总共28次,但只有8次射正,没有进球,可见荷兰队首战状态之低迷。总射门次数最低的还是英格兰,数量是3次。英格兰队的消极状态一览无余。但英格兰队也并非一无是处,他们是犯规最少的球队,只有7次。犯规最多的则是东道主之一的波兰队,一场比赛被吹了22次犯规。

球员方面,舍甫琴科、扎戈耶夫和曼朱基奇都是两个进球,暂时排在射手榜首位。老将阿尔沙文2次助攻排在助攻榜首。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是本泽马,5次打正,其次是C罗和捷克的皮拉尔,都是4次。没有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是俄罗斯的科尔扎科夫,7次浪射,荷兰前锋罗本则有6次,不幸排在这个榜单的第二位。

犯规最多的爱尔兰后卫邓恩,6次,其次是德国首战获胜的功臣戈麦斯的5次。巴洛特利、巴罗什、日尔科夫都是4次犯规,同样在这个榜单上名列前茅。而被侵犯次数最多的则是卡拉贡内斯和佩佩,巧合的是,这两人都是含恨离场,前者射出的点球被扑出,后者的劲射打在了门框和门线上,但并没有弹入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