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小组首轮数据:舍瓦领跑射手榜 18岁小将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小组首轮数据:舍瓦领跑射手榜 18岁小将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8场比赛战罢,总共诞生20粒进球、2张红牌、23张黄牌……,多项纪录改写。以下是汇总的小组赛首轮各项数据统计。

01-进球:舍甫琴科等三人领跑

场均2.5的进球率(暂时高于上届的2.48)意味着小组赛首轮一共有20粒入球产生。三位东欧球员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克罗地亚射手曼朱基奇以及俄罗斯新星扎戈耶夫各中两元,他们的进球也帮助所效力的球队如愿取胜。此外,莱万多夫斯基、萨尔平吉迪斯、迪纳塔莱、法布雷加斯、戈麦斯、耶拉维奇、纳斯里、莱斯科特等14名球员取得进球。

02-助攻:阿尔沙文技压群雄

相比射手榜的三足鼎立,助攻榜则是阿尔沙文一人独大。“沙皇”在俄罗斯4-1击败捷克的比赛中,一人奉献两次助攻,排在助攻榜首位。此外,皮什切克、帕夫柳琴科、赫迪拉、皮尔洛、席尔瓦、杰拉德、麦克吉迪等15名球员也收获助攻。

03-红牌:揭幕战两人染红

本届欧洲杯揭幕战上,东道主波兰1-1战平希腊。比赛中,希腊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波兰门将斯泽斯尼先后被红牌罚下。不同的是,前者是两黄变一红,后者则是直接领到红牌。

04-黄牌:前锋得牌多

不要以为前锋吃牌会比后卫少,巴洛特利、托雷斯、波斯蒂加、阿什利-扬等人均领到黄牌。总计有24人领到25张黄牌。

05-射门:俄罗斯前锋的尴尬

在射门的数据统计方面,法国前锋本泽马5次射中门口范围内,身后是4次射正的C罗和捷克新人皮拉尔,射正3次的则是法布雷加斯、舍甫琴科、卡巴耶、马卢达、伊涅斯塔、德利和范佩西共7人。显然舍瓦进球效率很高,3次射正攻入2球。不过,希腊快马萨尔平吉迪斯和爱尔兰中卫圣莱杰1次射门就收获进球,成为最高效的进球者。事实上,萨尔平吉迪斯还有一次进球被吹越位,否则他将2射2进球的超高效率领跑射手榜。

在脱靶榜单上,俄罗斯前锋射门次数克尔扎科夫7次偏出排在首位。同时,他还创造了另外一个尴尬数据:7次射门竟然7次打偏,脱靶率100%!小飞侠罗本以6次脱靶排在第二,爱尔兰前锋安德鲁斯、乌克兰新秀科诺普尔扬卡均为5次打偏排名第三。

06-传球:哈维单场105传最高

在传球榜上,西班牙占据前四的三席。哈维105次传球、布斯克茨93次传球、阿隆索84次传球分列1、2、4位。另外,纳斯里85次传球排在第三位。

07-越位:6人并列第一

越位榜上,卡萨诺、罗比-基恩、罗梅达尔、阿尔沙文、米尔纳以及阿什利-扬同以2次排名第一。如果细究单位时间内越位次数,只踢了65分钟的坏小子卡萨诺排在首位。

08-扑救:三狮守护神称雄

首轮小组赛,英格兰门将乔-哈特共有13次扑救,高居扑救榜第1位。德国的诺伊尔、丹麦的安德森同以6次扑救并列第2;爱尔兰老将吉文、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堡、西拔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意大利门神布冯均是5次扑救。当然,最神奇的一扑由波兰替补门神泰顿完成,他在替补登场后神勇扑出希腊队的点球,成为欧洲杯52年历史上首个替补登场扑出对方点球的门将。

09-拦截和抢断:荷兰后卫空有数据

在拦截方面,荷兰两名后卫海廷加、威廉姆斯以12次并列第一,爱尔兰中卫邓恩也有12次拦截。此外,荷兰另外两名后卫弗拉尔、范德维尔竟分别也有10次拦截。但是,荷兰四大后卫空有44次拦截,却依然无法阻止丹麦前锋德利射穿队友斯特克伦堡的小门。至于抢断方面,丹麦中卫阿格和法国后腰卡巴耶同以4次抢断领跑。

各种纪录:

10-威廉姆斯成欧洲杯最年轻出场球员

荷兰0-1不敌丹麦的比赛中,1994年3月30日出生的荷兰左后卫威廉姆斯以18岁71天的年龄一举打破比利时传奇球星希福在1984年欧洲杯上创造了18岁零115天的纪录,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11-德国队正赛12连胜

从2010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3-2力克乌拉圭开始,到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10连胜,再加上小组赛首轮1-0小胜葡萄牙,德意志战车已经完成正赛的12连胜。

12-爱尔兰14场不败遭终结

信誓旦旦的爱尔兰在欧洲杯开打前已经连续14场不败。可惜面对状态更好的克罗地亚,爱尔兰1-3告负,14场不败金身告破。

13-波兰512分钟不丢球遭终结

东道主波兰在欧洲杯开始前已经保持了长达461分钟的不丢球,这已经是该队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波兰大门在第51分钟宣告失守,不丢球纪录最终定格在512分钟。

14-法国22场比赛不败

法国队首战1-1与英格兰握手言和,布兰克的球队依然保持不败。从2010年9月份开始,到与英格兰一战结束,布兰克执教的法国队一共踢了22场国际A级赛事,全部保持不败。而22场不败也让布兰克的法国队超过前任桑蒂尼时期的21场不败。现在,“总统”要带领球队冲击恩师雅凯执教法国队时创下的30场不败纪录。

15-欧洲杯史上第六快进球以及第100个头球

上述两个进球都属于克罗地亚轰炸机曼朱基奇。此君在对阵爱尔兰的比赛中连炸两个头球且均伴随新的纪录产生。先是开场160秒,曼朱基奇便顶入一球,这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快进球,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第六快进球。第48分钟,又是曼朱基奇头球得手,这一次则是诞生了欧洲杯历史上整整第100个头球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