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洲杯年代秀:翻滚吧少年 90后群星闪耀东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5: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欧洲杯年代秀:翻滚吧少年 90后群星闪耀东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5: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NTV综合消息 扎戈耶夫梅开二度、斯泽斯尼红牌下场、威廉斯创造欧洲杯历史,试问:他们的共同点是什么?答案很简单:他们都是90后!在70后球员即将完成谢幕表演时,90后的新星们及时空降于东欧这片古老的土地之上,让本届欧洲杯平添了几分青春的气息与激情。事实上若是以90后球员组成一支球队,未必逊色于欧洲传统豪门们!

2012年欧洲杯是90后球员们的成人礼,继揭幕日俄罗斯天才扎戈耶夫成为欧洲杯决赛圈第一个获得进球的90后之后,荷兰的左后卫威廉斯更是超越比利时名宿希福,成为欧洲杯决赛圈出场最年轻的球员。与此同时,阿森纳门神斯泽斯尼、沙尔克铁卫帕帕多普洛斯和丹麦前腰埃里克森也先后亮相,90后的星光逐渐耀眼起来。翻看16强368名战将,90后球员遍布球场上的各个位置。门将位置上虽然斯泽斯尼首场比赛便不幸离场,但他仍然是当今欧洲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之一,而因鲁迪受伤获召的英格兰年轻国门布特兰德则受到了上天的眷顾,不过他已被英媒普遍认为有成为巨星的潜质。

防线球员成长需要时间,所以除了威廉斯和帕帕多普洛斯之外,鲜有球队召入90后的后卫,不过中前场人才却呈井喷之势。论边路魔翼,有阿森纳快马张伯伦、勒沃库森边锋许尔勒、荷兰边锋纳辛和“希腊梅西”尼尼斯;论中路拦截,有受到欧洲豪门追捧的法国悍腰姆维拉、多特蒙德后腰京多安和荷兰新星斯特罗曼;论攻防全能,有拜仁中场托尼-克罗斯、利物浦“1600万先生”亨德森和前U19欧青赛冠军、乌克兰天才加尔马什;论组织才华,扎戈耶夫和埃里克森之外,还有多特蒙德天才马里奥-格策。前锋线上更加给力,既有曼彻斯特双雄两大锋将维尔贝克和巴洛特利坐镇,也少不了葡萄牙头号新星内尔松-奥利维拉和荷兰新一代中锋代表吕克-德容。

江山代有才人出,90后在本届欧洲杯来势凶猛,这证明了欧洲足球的人才体系更新能力之强大,与以巴西和阿根廷为代表的南美足球形成对比。尽管2016年法国欧洲杯才是90后球员的真正舞台,但前两个比赛日充分说明年轻无极限、青春热似火的他们已经开始向前辈们“抢班夺权”了,而欧洲杯也因这种年代的竞争而更加富有魅力。

斯泽斯尼

波兰国家队的头号门将,年仅22岁便坐稳英超豪门阿森纳的主力之位,上赛季更是逐渐成长为英超乃至欧洲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只是揭幕战便红牌遗憾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