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沙皇出没欧洲列强小心 他与梅西走足坛两极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6: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沙皇出没欧洲列强小心 他与梅西走足坛两极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6: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足球世界里,有一类球员在俱乐部表现的像神,但在国家队却有些差强人意,其代表人物显然是梅西。还有另一类球员,用媒体的话说,在国家队的表现是“有目共睹”,回到俱乐部则是“惨不忍睹”。这种球员的代表,就是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

本届大赛,俄罗斯队的90后天才扎戈耶夫横空出世,连续进球。就在不少媒体给他加封“新沙皇”的王冠时,真正的俄罗斯沙皇却表现出一点:自己并不打算让位。继首战对阵捷克,阿尔沙文踢出世界级的精彩发挥之后,第二战,他再次上演精彩的助攻。

平心而论,今天的阿尔沙文状态并不好,赛前传闻说他脚有些小伤的消息并不像是烟雾弹。沙皇虽然狂奔近1万米,但是一对一对抗的成功率远不如第一场那么高,而且俄罗斯队的丢球,说起来也是阿尔沙文在前场传球偏大被断,波兰反击所致。但即便是这样一个只有一半状态的阿尔沙文,仍然是俄罗斯不可或缺的沙皇。

阿尔沙文传出6脚威胁球,其中三次是绝杀机会。第一次是第8分钟,阿尔沙文直传,克尔扎科夫形成了面对门将的准单刀机会,可惜俄罗斯前锋把球处理的太复杂,导致机会错失;第二次是第25分钟,他的左路传中让克尔扎科夫在小禁区线上头槌冲顶,遗憾的是这次机会再次被打丢。好在阿尔沙文的第三次精彩传递形成了破门,第37分钟,阿尔沙文的精准任意球形成禁区内的机会,扎戈耶夫破门成功。

一组惊人的数据是:俄罗斯队在世界大赛上过去的7个进球里,5个与阿尔沙文有关,1个是他打进,4个是他助攻。在这样的数据面前,人们不得不承认俄罗斯队长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领袖。尽管扎戈耶夫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突击手和核心之间的区别就是,前者目前虽是球队头号“先锋将官”,可只有后者才是真正的“皇”、“帅”。阿尔沙文在这支俄罗斯队的地位,无可置疑。

阿尔沙文的精彩发挥,已经引发了英国媒体的热议。2008年欧洲杯上阿尔沙文横空出世,震惊欧洲,之后阿尔沙文选择了加盟阿森纳。不过虽然阿尔沙文有过“大四喜”的精彩表现,然而在后期,由于不断的客串中锋等角色,阿尔沙文在球队渐渐边缘,如今被租借离队,很可能缘尽酋长球场。看着阿尔沙文在欧洲杯如此精彩的发挥,温格是否会改变想法呢?阿尔沙文自己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他还是希望回到阿森纳。英国主流媒体并不看好,因为温格对于老将一贯是比较“无情”的。当然,即便阿尔沙文不能留队,他有此发挥也是温格愿意看到的,毕竟能多换些转会费也是好的。

这个凌晨,阿尔沙文、切赫无疑是两场比赛里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比起切赫在俱乐部神一般的发挥,到了国家队屡屡出现低级失误,阿尔沙文则走着相反的路,当他在国家队像英雄一样摧城拔寨屡建奇功时,全世界都在哀叹:这样的出色球星,为何在阿森纳却没踢出来呢?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俄罗斯出线前景光明的前提下,沙皇还将在欧洲杯继续给更多的球队带去更大的考验。从2008年到2012年,沙皇一直在向全世界证明,欧洲杯,这是我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