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洲杯首轮上演夏日大戏 西班牙成《变形金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欧洲杯首轮上演夏日大戏 西班牙成《变形金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欧罗巴豪门都憋着劲在首秀中展示着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有人哭,有人笑,欧锦赛首轮战罢,悲欢离愁都是足球惹的祸;或沉闷,或精彩,对于球迷而言,四天熬夜至天明,看的也就是这出夏日大戏。

● 波兰:《爱君如梦》

东道主戏剧般的揭幕战让人看不懂。冠军奖杯,犹如水中月镜中花,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却也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幻影。

● 希腊: 《奋斗》

都说“人穷志短”,但深陷欧债危机的希腊老将们用坚韧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证明,希望不灭,奋斗不息。或许,他们还想复刻2004欧锦赛夺冠的“神话”。

● 俄罗斯:《沙皇》

“90后妖童”扎戈耶夫独中两元,接班阿尔沙文加冕“新沙皇”,让人们对这支脚下“有活儿”的极速、硬朗球队多了几分期许。

● 捷克:《岁月神偷》

岁月,黄了菜花废了门神。昔日欧洲头号守门员,如今却只能眼睁睁看对手一次次蹂躏自家球门。90后的不留情面,让打算体面收官的老家伙们开始心寒。切赫的悲痛,写在脸上,飘在风中。

● 荷兰:《三个火枪手》

拥有三位金靴,却集体哑火。32次射门,最终还是徒劳无功。矛和盾都丢掉的“无冕之王”能走多远?若依然如现下散沙状态,荷兰注定将成为欧锦赛的悲情郁金香。

● 丹麦:《星月童话》

1球爆冷“吃橙”,丹麦的胜利让人惊喜。不过,想从“死亡之组”爬出来,家底并不厚实的他们也许只能是一个童话。

● 德国:《老男孩》

青春的战车不再迅猛,面对葡萄牙有意识的回收防守,德国队缩手缩脚,没了昔日的威风。大热必死,被太多人看好的德国男孩让人略感失望。

● 葡萄牙:《大腕》

拥有本届欧锦赛头牌球星,却改变不了输球命运。独木难支,大腕C罗有实力无帮手,仍然无法带领这支球队取得一场胜利。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不给力的队友,他或许很无奈。

● 西班牙:《变形金刚》

金光灿灿的双料冠军,一致看好的夺冠热门,却在比赛中祭出超级古怪的460阵型。金刚变形,变得好是出奇制胜,变得不好就是自乱阵脚。而西班牙,这次显然弄巧成拙了。

● 意大利:《复仇者联盟》

2008年欧锦赛遭西班牙点杀后,蓝衣军团从此走上了没落,4年后的再度相遇,复仇是唯一主题。赌球风波笼罩之下,迸发出无限斗志。团结的意大利帅哥向世人展现了防守的精髓。

● 爱尔兰:《暗算》

爱尔兰被裁判“暗算”已经不止一次,但技术粗糙的他们没有什么可抱怨——出局其实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 克罗地亚:《速度与激情》

  157秒,创欧锦赛历史的最快进球。克罗地亚用最擅长的空袭战术三度捅破爱尔兰球门。绿茵场上,速度与激情是王道。

● 法国:《王位继承人》

黄金一代已经远去,高卢雄鸡雄风不再。沉闷比赛中,唯一亮点出自新秀纳斯里“百步穿杨”的远射。单骑救主,他已接过齐祖衣钵成为法兰西军团新核心。

● 英格兰:《耻辱者》

这还是拥有世界最顶级联赛的英格兰队吗?32年最差攻势,英格兰3射门创历史最低纪录。没了鲁尼,没了进攻,“日落”已经是“伤不起”的事实,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二流豪门”的阴影显现。

乌克兰:《让子弹飞》

36岁的舍瓦用两粒头球证明了什么叫宝刀未老。打破东道主不胜魔咒,让核弹再多飞一会。

瑞典:《全民公敌》

伊布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伊布却是万万不行的。脆弱的防守让瑞典队尝到了“逆转”的滋味。当唯一的王牌成为公敌被严密看防,拿什么拯救比赛?一个人的球队,注定不可能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