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扎戈耶夫加冕俄罗斯“新沙皇” 身价每分钟都在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扎戈耶夫加冕俄罗斯“新沙皇” 身价每分钟都在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妖星:90后 扎戈耶夫!

他接到阿尔沙文的传球,把它顶进波兰队球门;他接过阿尔沙文的沙皇桂冠,把它顶在自己的头上。他就是俄罗斯队的新沙皇扎戈耶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华沙举行的欧洲杯A组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队与波兰队1比1握手言和。俄罗斯队小将扎戈耶夫头球率先打破僵局,这也是他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三粒入球,他目前暂列射手榜头名。

两场战罢,俄罗斯队则以4分的成绩暂列A组第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扎戈耶夫无疑是帮助球队“打江山”的最大功臣。现在,他已经被俄罗斯媒体誉为继现任俄罗斯队队长阿尔沙文之后的“新沙皇”。

本周日,俄罗斯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那天也是扎戈耶夫22岁的生日。他可以把一场胜利及球队小组出线当做自己的生日礼物,而这些也将是这位新沙皇的“登基大礼包”。

名声大振

“扎戈耶夫”成热词 带火俄罗斯队

今天俄罗斯与波兰的比赛刚一结束,“扎戈耶夫”这个名字就登上了全球各大媒体体育新闻版面的重要位置,俄罗斯队也因而被寄予厚望。专业足球网站Goal.com称,扎戈耶夫使得俄罗斯队变得大热。

目前,俄罗斯队1胜1平积4分,位列A组榜首,随后依次是捷克(3分)、波兰(2分)和希腊(1分)。下一场,俄罗斯的对手将是希腊队。

《雅虎体育》称,俄罗斯只需要1场平局即可确保出线,因此,他们有望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第一支进军八强的球队。而这样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目前的“射手王”扎戈耶夫。

在《天空体育》给出的欧洲杯球队实力排行榜中,现在俄罗斯力压意大利、英格兰等队,排名第5。而很多媒体认为俄罗斯队最终的成绩肯定不止是第5名。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队长、上一代“沙皇”阿尔沙文表示,球队仍未达到理想状态。“我们开局很好,还取得了领先,但在半场过后,我们踢得太松懈了,这很不应该,我们给了波兰打出有威胁反击的机会。”他说。

如果一支球队既拥有激情的扎戈耶夫,又拥有冷静的阿尔沙文,其战斗力必定“很恐怖”。《亚洲在线》认为,拥有阿尔沙文和扎戈耶夫这样的攻击组合,俄罗斯队即便在1/4决赛中与荷兰队相遇,也很有可能闯进4强。

承载希望

理所当然的“最佳” 全队数他有前途

早在欧洲杯开赛前,俄罗斯塔斯社在分析本届赛事的形势时就曾称,俄罗斯队的优势在于结合了年轻队员的活力和老将的经验,而关键人物就是扎戈耶夫。欧洲杯两轮战罢,俄罗斯媒体更是把“新沙皇”的桂冠颁给了扎戈耶夫。

北京时间6月9日,在小组赛首场俄罗斯队4比1大胜捷克队的比赛中,扎戈耶夫独中两元。当时塔斯社就称,扎戈耶夫无疑是本届欧洲杯俄罗斯队的最佳球员。

俄罗斯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也表示:“扎戈耶夫发挥得非常好,理所应当成为本届比赛俄罗斯队的最佳球员。”

俄罗斯“欧洲体育新闻”节目著名评论员维克多·古谢夫则称,扎戈耶夫是他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脚趾有伤,居然还能在切赫(捷克队守门员、世界级名将)的眼皮底下突破,说明他潜力巨大。他是俄罗斯队的未来。”他说。

俄罗斯体育专家安德烈·塔拉拉耶夫在接受“欧洲体育新闻”采访时则表示:“扎戈耶夫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有三个关键点,即:健康、好运和信心。”

不过,扎戈耶夫还是表现得很谦虚,他说:“坦白说,进球有随机的因素,甚至没有特别瞄准。”而且,在11日接受俄罗斯《体坛快车报》采访时,他甚至表示,对于接下来与波兰队的比赛,他有点“心里没底”。

现在,扎戈耶夫终于不用担心了,他再次成为俄罗斯队的功臣。他表示自己会“一辈子记住这一天”。而《俄罗斯报》今天则称,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扎戈耶夫,是俄罗斯队中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

青年领袖

当年“妖童”已成才 够格加冕“沙皇”

《体育画报》称,扎戈耶夫绝对是欧洲杯头号新星,他在球场上有着超乎其年龄的成熟。过去他被俄罗斯媒体称为“妖童”,如今即将年满22岁的他,有足够的资格加冕“沙皇”。

“欧洲体育新闻”则认为,从18岁加入莫斯科中央陆军开始,扎戈耶夫就逐渐显现出了他的领袖天赋。

扎戈耶夫的母亲是球迷,他从小就常和哥哥在街头踢球。他的足球天赋很快被发现,18岁加盟俄罗斯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当年便当选俄超联赛最佳新人,并获“妖童”绰号。同年,他被召入俄罗斯国家队。

现在,扎戈耶夫在中央陆军身披10号球衣,这是个属于球队领袖的号码。

在本届欧洲杯期间,扎戈耶夫在接受欧足联官网专访时表示:“我一直梦想参加欧冠联赛和欧洲杯,但是我从没有想到梦想会这么早实现。一开始,我在这里很难入睡,一直在想着比赛的事,但现在我渐渐适应了。”

扎戈耶夫适应的,或许只是欧洲杯赛事的节奏。刚刚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的他或许还没有意识到,需要他适应的东西还有很多。《体育画报》就预测:“很快,他就将被欧洲豪门追逐。”

A组

俄罗斯vs波兰

进球时刻

进球时间:第37分钟

进球者:扎戈耶夫(俄罗斯)

进球过程:俄罗斯队队长阿尔沙文左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扎戈耶夫小禁区前头球破门。

进球时间:第57分钟

进球者: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波兰)

进球过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接队友奥巴尼亚克直传,切入右路禁区边缘劲射远角入网。

职业前景

身价每分钟都在涨 豪门下手要快

《纽约每日新闻》称,俄罗斯在本届欧洲杯可能迎来划时代新星。“扎戈耶夫说他并不在乎数据,但在欧洲杯上,有一组数字他必须关注一下了,他在欧洲杯上每多出场一分钟,他的身价可能就疯涨数万美元。”文章称。

攻击性中场在大赛中总是最容易出彩,身价也是上涨最快的一类人。目前扎戈耶夫的身价为1600万欧元,如果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保持前两场的状态,那么“欧洲豪门最好趁他身价提高之前,赶紧把这笔好生意给做了。”《纽约每日新闻》称。

在上届欧洲杯上,俄罗斯队“冒出”个阿尔沙文,当时数家豪门排队等着和他签约。如今扎戈耶夫极有可能重现师兄的辉煌。

《纽约每日新闻》分析:“虽然扎戈耶夫称他很高兴待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但他也是英格兰球星兰帕德的粉丝,因此他很有可能会追随偶像而奔赴切尔西 。”

这一分析并非毫无道理。切尔西的老板阿布和莫斯科中央陆军之间有密切的联系,这个夏天,蓝军也有继续买人的计划。因此,扎戈耶夫前往斯坦福桥的可能性实在不小。

其实,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有许多俱乐部来询问扎戈耶夫的情况。上赛季欧冠比赛,扎戈耶夫在代表莫斯科中央陆军出战与皇马的比赛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就曾意味深长地对他说:“欢迎来到伯纳乌,小伙子,总有一天你会喜欢上这里。”

在上赛季欧冠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2比3负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扎戈耶夫曾打进一记精彩的任意球。而后国米主帅拉涅利就曾通过媒体对国米主席莫拉蒂“喊话”,称球队应该签下像扎戈耶夫这样一位充满天赋的球员。

不仅如此,阿尔沙文也在英超推销着自己的小兄弟,他在效力阿森纳期间,曾对主帅温格说:“俄罗斯现在有一名超级天才,如果阿森纳能够签下他,那么枪手将拥有冲冠的实力。这位天才就是扎戈耶夫。”

而据《天空体育》报道,扎戈耶夫很可能在新赛季花落曼联。同时,曼联官网也重点关注了扎戈耶夫,“他是个天生的终结者,速度很快,视野很好,很有创造力。唯一的弱点是他只有70公斤,对于英超赛场来说太瘦弱了一点。”官网文章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