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皮尔洛进任意球 意大利1-1克罗地亚两连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皮尔洛进任意球 意大利1-1克罗地亚两连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5日0时(波兰当地时间14日18时),欧洲杯C组第2轮首战在波兹南市政球场展开角逐,意大利1比1平克罗地亚,2连平积2分,克罗地亚积4分。皮尔洛成为近2届欧洲杯首位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也是首位在两届欧洲杯上进球的意大利国脚。下半时,曼季茹基奇扳平比分,以3球排名射手榜首。

意大利此前大赛连续5场不胜(4平1负),克罗地亚近7场大赛常规时间保持不败,近4场欧洲杯小组赛全胜,近6场欧洲杯小组赛都有进球,除点球决胜外,上次欧洲杯告负是2004年2比4不敌英格兰。克罗地亚独立后与意大利交手5次保持不败(3胜2平),两队唯一大赛交锋是2002年世界杯,克罗地亚2比1胜出。当今只有两支球队(克罗地亚和巴西)与意大利近5场保持不败。

两队均沿用首轮阵容,巴洛特利继续首发,布冯和卡萨诺第9次联袂出战欧洲杯,仅次于皮耶罗和赞布罗塔保持的意大利纪录。克罗地亚队长斯尔纳欧洲杯参赛场次达到7场,追平斯托伊科维奇保持的巴尔干球员纪录。

开场143秒,贾凯里尼左路传中,巴洛特利在门前11米处转身左脚劲射稍偏出近门柱!第6分钟,斯特里尼奇左侧掷入边线球,曼季茹基奇头球摆渡,耶拉维奇在门前12米处侧身凌空勾射没打上力量,将球交还布冯。第11分钟,卡萨诺右路传中,巴洛特利在门前14米处停球射门被科尔卢卡封堵,卡萨诺再得球短传,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7米处左脚劲射掠过横梁。

巴神第16分钟获得第3次射门机会,卡萨诺右路低传,巴洛特利在门前18米处大力抽射被普莱蒂科萨双掌封出。第19分钟,斯特里尼奇左路传中,门前争顶的耶拉维奇在基耶利尼贴身防守下倒地,英格兰主裁判韦伯判给意大利任意球。随后斯尔纳右路传中,耶拉维奇前点垫射没有打上,布冯倒地没收。第27分钟,斯尔纳右侧开出角球,佩里希奇在门前9米处没顶上力量,布冯将球没收。

卡萨诺直传制造混乱,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5米处抽射被封堵。第33分钟,莫塔巧妙搓入禁区右侧,卡萨诺反越位距门9米处斜射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巴洛特利左侧距门27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第37分钟,卡萨诺斜塞禁区,马尔基西奥右脚扣过斯尔纳,在门前9米处左脚射门被普莱蒂科萨封出,他左侧再得球射门又被普勒蒂科萨身体封堵!

意大利第39分钟取得领先!拉基蒂奇对巴洛特利犯规,皮尔洛在左侧距门26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钻入近门柱下角,1比0。33岁26天的皮尔洛超越齐达内(31岁356天),成为欧洲杯上最年长的任意球破门球员,他的近5个国家队进球都是定位球(3个任意球、2个点球)。这也是1968年多门吉尼攻破南斯拉夫球门后,意大利球员首度在欧洲杯上任意球破门。欧洲杯上次任意球得分是2004年捷克球员海因茨攻破德国大门(注:2008年巴拉克进球是来自弗林斯间接任意球横敲)。尤文图斯球员在欧洲杯上攻入4个任意球(普拉蒂尼2球、齐达内1球),排名各俱乐部首位。第42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卡萨诺前点头球偏出。上半时补时阶段,拉基蒂奇反击直传,曼季茹基奇禁区右侧打近角被布冯没收。

下半时开始20秒,莫德里奇个人突破距门20米处低射被布冯没收。第49分钟,又是莫德里奇在门前26米处大力抽射稍稍高出。第51分钟,贾凯里尼远射高出。第55分钟,克罗地亚球迷将焰火掷入场内,清理场地后比赛恢复。第57分钟,莫塔禁区内接应角球时拉扯耶拉维奇,被黄牌警告。莫塔头部受伤,到场边接受治疗。第61分钟,卡萨诺左路低传,巴洛特利在门前26米处重炮高出。

普兰德利首先调整,蒙托利沃换下莫塔,比利奇随后用普拉尼奇换下佩里希奇。迪纳塔莱换下巴洛特利。克罗地亚第72分钟追平比分!斯特里尼奇左路传中,曼季茹基奇后点反越位卸球距门5米处铲射入近角,1比1。曼季茹基奇本届杯赛4次打门就攻入3球,追平了达沃-苏克保持的克罗地亚欧洲杯进球纪录。

克罗地亚球迷再次施放焰火,影响了球场的能见度,比赛暂停片刻。第76分钟,蒙托利沃左侧距门28米处抽射被普莱蒂科萨封出。蒙托利沃争顶撞倒曼季茹基奇,被黄牌警告。爱德华多换下耶拉维奇,乔文科换下卡萨诺。第86分钟,席尔登菲尔德击中乔文科面部,吃到黄牌。第89分钟,斯特里尼奇左侧禁区角上斜射高出。补时第4分钟,-曼季茹基奇受伤被担架抬下,克拉尼察替补出场。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

意大利(3-5-2):1-布冯(C)/19-博努奇,16-德罗西,3-基耶利尼/2-马乔,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5-莫塔(63'18-蒙托利沃),13-贾凯里尼/10-卡萨诺(83'20-乔文科),9-巴洛特利(69'11-迪纳塔莱)(未出场替补:12-西里古,14-德桑克蒂斯,4-奥邦纳,6-巴尔扎雷蒂,7-阿巴特,15-巴尔扎利,22-迪亚曼蒂,23-诺切里诺,17-博里尼)

克罗地亚(4-4-2):1-普莱蒂科萨/11-斯尔纳(C),5-科尔卢卡,13-席尔登菲尔德,2-斯特里尼奇/7-拉基蒂奇,8-武科耶维奇,10-摩德里奇,20-佩里希奇(68'6-普拉尼奇)/17-曼季茹基奇(90'19-克拉尼察),9-耶拉维奇(83'22-爱德华多)(未出场替补:12-凯拉瓦,23-苏巴希奇,3-希穆尼奇,4-布尔加特,15-弗尔夏尔科,21-维达,14-巴德利,16-杜伊莫维奇,18-卡利尼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