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贺炜:斗牛士犹如娥眉刺 伊涅斯塔西班牙国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4: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贺炜:斗牛士犹如娥眉刺 伊涅斯塔西班牙国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4: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C组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西班牙与爱尔兰在格但斯克竞技场狭路相逢。央视著名解说员贺炜在现场解说本场比赛,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

西班牙上一场主打无锋阵,今天则由正印中锋托雷斯取代了法布雷加斯,对此贺炜解读道:“无锋的西班牙虽然控制力很强,但缺少一个解决问题的人,今天他们派上了正宗的中锋托雷斯。”开场后托雷斯很快就取得进球,贺炜对他赞不绝口:“西班牙队今天派上了一个前锋,结果很快就取得了进球。”

对于爱尔兰在欧洲杯上的征程,贺炜表示:“本届欧洲杯,只是爱尔兰历史上第二次杀入决赛圈的比赛,第一次是在1988年的欧洲杯。”本场比赛是在雨战中进行的,贺炜认为这对更依靠身体的爱尔兰有利:“爱尔兰的目的就是要把比赛节奏打乱。”

谈到西班牙队,贺炜还讲述了比赛前的一段趣事:“进场安检的时候,在我前面站着一个人非常潇洒帅气的人,但当时只能看到他的背景。等我们都通过安检以后,我才认出他就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昔日主力莫伦特斯。”

比分领先后,西班牙球员更是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贺炜非常形象的比喻道:“西班牙队的传球就是要让对手睡着,但如果你真的睡着了,他们马上就会一个耳光将你打醒。”贺炜也给爱尔兰出招:“他们不能跟西班牙斗技术斗脚下,他们需要跟对方拼速度拼身体。”他还将两队的打法做了一个有趣的对比:“如果说爱尔兰的打法是开山大斧的话,那西班牙的打法就是娥眉刺。”

第40分钟西班牙球员连续在禁区前沿横向传递,贺炜调侃斗牛士军团:“西班牙队就是不愿意射门!”

上半场结束前吉文化解伊涅斯塔的远射,贺炜对爱尔兰门将的表现赞不绝口:“吉文轻舒猿臂将球挡出了横梁。尽管已经36岁了,但站在球门前的吉文还是显得那么年轻。”贺炜也非常赞叹吉文漫长的职业生涯:“吉文曾经跟老布茨克斯同场竞技过,现在他又与老布茨克斯的儿子、巴萨中场布斯克茨同场比拼,他就像德国乒坛的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一样。”

第49分钟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为西班牙队扩大比分,贺炜向这位西班牙中场竖起大拇指:“虽然身前有1个门将和3个后卫,但席尔瓦的这次射门非常轻松,胜似闲庭信步,他的这次射门更像高尔夫球的推杆,更讲求角度和准确度。”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在选位上多次出现失误,贺炜有些轻松的调侃道:“主裁判今天似乎跟球很有缘,他总是处在双方球员传球的路线上。”

比赛中贺炜也没忘称赞爱尔兰老帅特拉帕托尼:“尽管已经73岁高龄,但特拉帕托尼一直都是站在场边,他选择与自己的小伙子同甘共苦一起淋雨,而不是躲在教练席的屋檐下,要知道他可是已经73岁了。”

伊涅斯塔下场时迎接全场西班牙球迷的欢呼,贺炜对此也非常感慨:“在西甲每个球队的主场优势都是很明显的,客队球员经常都会遭到主场球迷非常敌意的招呼,但这在伊涅斯塔身上是个例外,他每次在客场都会受到球迷的欢呼,这都是因为他在南非世界杯的决赛中打入了制胜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