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苏东:托雷斯走出内心魔咒 爱尔兰球迷令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4: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苏东:托雷斯走出内心魔咒 爱尔兰球迷令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4: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2欧洲杯C组第二轮比赛拉开战幕,夺冠热门西班牙以4-0比分大胜爱尔兰,在比赛的进行过程中,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做出了精彩的评述。

本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对于场地环境,苏东说道:“如果下雨时间太长的话,可能会对西班牙影响比较大。”话音刚落,西班牙便先发制人,由托雷斯打入一球,苏东分析道:“邓恩第一下就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是第二点没人跟上,托雷斯就像一把刀子一样。而且,场地可能有一点湿滑,你说爱尔兰怎么就这么悲催呢,打克罗地亚也是自己失误。特拉帕托尼和吉文真是郁闷,这种防守型的球队最怕这样,还没怎么防,就已经丢掉一球”

接下来,阿韦罗亚前插制造出了威胁,对于这名球员,苏东说道:“阿韦罗亚在英超的时候并没看出来有这么好的意识,也没看出来有这种技术,只能说到了这种团队里才能发挥出他的能力。”随后镜头转向了特拉帕托尼,苏东说道:“特拉帕托尼真是让人同情,不是说他打不过西班牙,而是连续两场都开场丢球,这是无法想象的。实际上爱尔兰两条线的站位已经不错了,但总是感觉到处都有漏洞。”

中场休息时,苏东评价道:“这场比赛上半场以西班牙1-0告终,但唯一的悬念就是西班牙到底能进几个。本场比赛是技术和身体之间的对抗,毫无疑问,西班牙的技术处于了绝对上风,唯一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可能就是只进了一个球。看看下半场有没有那么一丁点的希望,爱尔兰能让西班牙吃点苦头。”

第48分钟,席尔瓦在禁区内戏耍对手后射门得手,苏东感叹道:“西班牙在上半场和下半场都有一个梦幻开局,这个进球基本上令爱尔兰魂断欧洲杯,西班牙太强大了,当然,你不能说爱尔兰不努力或是战术问题,这就是实力问题。”西班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占据了极大优势,苏东认为博斯克应该要做一些调整。“像内格雷多和略论特这种球员,你在后面的比赛中总会用到的,还是要换上了体验一下大赛气氛。”

比赛来到第70分钟,托雷斯利用单刀机会再下一城,对于他的梅开二度,苏东认为有助于他走出阴影。“这个进球,宣告着托雷斯完全走出了内心的那个魔咒,又回到了以前的那个托雷斯。”即便是3球落后,爱尔兰球员还在努力进攻,苏东也对他们的表现予以了赞扬。“虽然爱尔兰实力不强,可他们有一颗顽强的心,配得上人们对他们的敬重。”

终场哨吹响后,苏东为比赛做出了总结。“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毫无疑问,当数是独中两元的托雷斯。到现在为止,爱尔兰成为了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但在大败后,他们的球迷仍在高唱着支持球队的歌曲,这种精神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