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段暄:法国奇兵收到奇效 乌克兰两把匕首生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3: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段暄:法国奇兵收到奇效 乌克兰两把匕首生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3: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D组的首场比赛中,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迎战法国队。著名解说员段暄负责现场解说。

赛前在球员通道中,乌克兰的季莫什丘克和法国的里贝里开起了玩笑,段暄也为二人友好的关系而高兴:“这两个人都是在同一个俱乐部效力,赛前也开起了小小的玩笑,不过等到比赛开始后,相信两人都会为了球队的胜利而拼尽全力。”对于这场比赛的艰苦环境,段暄也提前作了介绍:“比赛开始前顿涅茨克电闪雷鸣,再加上顿巴斯竞技场的顶棚封闭设施不是太好,因此双方只能在这里进行一场雨战,不止球员们,连我们媒体的评论席都被淋在雨中。”

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现场响起了一声炸雷,因此主裁判出于安全考虑暂停了比赛,双方球员都回到更衣室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由于工程师正在调试设备,因此段暄是看不到视频画面的,他也诚挚的向电视机前的观众道歉:“您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我是看不到的,所以在解说上有什么不周的话还请谅解。”

比赛重新开始后,法国队多次在前场送出威胁传球,段暄表示:“从比赛刚开始的这段时间来看,法国队进入状态的时间比较快。”随后乌克兰两次让法国队陷入越位陷阱,段暄分析道:“虽然要打防守反击,但乌克兰也摆出了一副强硬的态度,他们并不甘心自己的防线被法国队压得太扁。”

第34分钟舍瓦获得半单刀劲射被扑出,段暄情不自禁的感慨舍瓦宝刀不老:“舍甫琴科这脚射门的力量很大,洛里斯不敢怠慢将球扑出。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内都没怎么看到舍瓦的身影,但一旦他获得机会就威力无穷,核弹头果然威力惊人!”

法国队的上一场比赛中,中场大将纳斯里进球后做出一个“闭嘴”的手势,段暄解释道:“纳斯里的那个动作是为了回击媒体赛前对他的质疑,尽管法国足协主席为他辩解,但纳斯里的父亲还是对此进行了批评,他表示电视机前有很多的孩子在看这场比赛,有很多的法国人在看比赛,所以纳斯里不该做出这样一个坏的榜样。”

下半场开始后法国和乌克兰轮番获得破门机会,段暄相当兴奋:“如果两支球队下半场加快节奏的话,那比赛会更加好看。”第53分钟梅内禁区右侧内切后左脚抽射得分,段暄大赞法国主帅布兰科的这一安排:“奇兵终于收到了奇效,此前法国队在球场上最有威胁的球员就是梅内。”

乌克兰进攻效果不如首战精彩,段暄认为这是两个边路被遏制的原因:“乌克兰的两个边路就像两把匕首一样,如果这两个匕首生锈了,那进攻就打不起来了。”乌克兰两球落后,段暄觉得东道主的局势已经非常艰难:“现在乌克兰需要一个明星球员站出来,但从实力来看他们缺少这样的球员,舍瓦空有一身本领,但他顶在最前面得不到什么机会。”乌克兰整体的进攻质量根本发挥不出来,段暄也为他们着急:“核弹头是有,但由谁来发射出去呢?”

比分领先的法国队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段暄认为这支球队拥有了冲冠的实力:“他们绝对具备了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实力,现在这支法国队已经渐入佳境,今天的比赛他们确实踢出了美妙的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