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里贝里全场47传策动首球 疤面煞星无愧法国灯塔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里贝里全场47传策动首球 疤面煞星无愧法国灯塔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3: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06月16日凌晨00点,欧洲杯小组赛D组第2轮的一场比赛,法国2-0轻取东道主乌克兰。作为法国队进攻核心的里贝里迎来个人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62场比赛,虽然未能收获进球或助攻,但全场突破犀利、传球47次并策动首粒进球的疤面煞星,仍是法国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

由于切尔西老将马卢达本场比赛并未进入首发名单,因此,里贝里便成为法国队首发11人当中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球场上的里贝里也尽职尽责地展现出领袖风范,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上半场,体能充沛的里贝里将其速度优势发挥到极致,让乌克兰右闸古瑟夫疲于奔命,可惜前半个小时里贝里3次在左路找到突破口,为梅内斯送出3记妙传,但圣日耳曼边锋却用1次越位、1次高射炮及1次被扑辜负了疤面煞星的完美策应。而上半场法国队最接近得分的射门无疑是梅克斯接到纳斯里的任意球吊中甩头攻门,而这次任意球也是里贝里利用突破赢得的。

下半场,法国队打破僵局的进球由里贝里策动,他犀利的左路突破仍旧让乌克兰防线防不胜防,且总能吸引对方防守球员的主要注意力。正是里贝里带球内切后的妙传,找到弧顶附近策应的本泽马,后者才为梅内斯送出低射破门的机会。第71分钟,里贝里打出全场唯一一次射门,虽然这记右脚弧线球攻门稍稍高出门框范围,但疤面煞星的出众脚法还是令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不禁喝彩。

全场比赛,里贝里47次传球,仅次于队友纳斯里位居两队次高,当乌克兰队将重兵防守的目标集中在他的身上,疤面煞星恰恰可以通过自己的传球能力,帮助队友在进攻中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而他与本泽马以及纳斯里组成的前场三人组也在本场比赛中有珠联璧合似的发挥。正如皮雷以及德塞利等法国名宿所言,里贝里是法国队当之无愧的进攻及组织核心,只有当他发挥出正常水准时,高卢雄鸡才能够真正成为本届杯赛的夺标热门。

本赛季,里贝里只随拜仁赢得联赛、杯赛以及欧冠联赛的三亚王,心存高远的疤面煞星自然希望通过欧洲杯赛场弥补上赛季的遗憾,而夺冠自然是最好的疗伤方式。若能最终帮助法国队捧回德劳内杯,他将让里贝里彻底忘记此前欧冠丟杯而还的失望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