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捷克1-0胜波兰头名出线 东道主不幸垫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04: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捷克1-0胜波兰头名出线 东道主不幸垫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04: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进入第九比赛日争夺。在A组第三轮暨收官轮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波兰队在弗罗茨瓦夫市政球场迎战捷克队。最终捷克队1-0击败波兰,上半场切赫连续扑出库巴、莱万多夫斯基的单刀球,下半场巴罗什助攻,伊拉切克破门锁定胜局。捷克取胜后,以6分高居小组头名出线,东道主波兰惨遭淘汰。

本轮之前,A组四队都存在晋级希望,捷克赢球就稳稳出线,平局则需看本组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波兰只有赢球才可能出线。包括捷克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时期,两队有23次交锋,捷克以13胜4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波兰队最近6次对阵捷克取得六连胜,在欧洲杯赛事里两队首次交锋。捷克队方面,罗西基因伤缺席,切赫带伤出战出任队长。波兰队方面,门将蒂通继续首发,斯泽斯尼出任替补,布拉什奇克夫斯基出任队长。

比赛日下着中雨,气温28度,空气湿度较大。波兰率先开球。开场85秒,波兰右路任意球形成禁区混战,杜德卡小禁区右路距门5米处倒钩打门,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打中边网!1分钟后捷克队还以颜色,皮拉尔接到右路塞拉西传中后,在后点摆脱防守距门12米处怒射,但球没有打正,球偏。第6分钟,库巴赢得任意球,奥布拉尼亚克距门23米处直接任意球攻门,弧线球命中右侧边网!

第7分钟,奥布拉尼亚克精确直塞,库巴左路突入形成单刀,但他的小角度左脚攻门被切赫出击倒地挡出。第10分钟波兰队再度错失良机,普拉希尔回传失误被抢断,库巴分球左路,莱万多夫斯基距门11米处正对门将起左脚攻门,球却偏出左侧立柱。第12分钟,林贝尔斯基飞铲库巴,吃到黄牌。奥布拉尼亚克右路任意球传射被卡德莱茨顶出,伯尼施距门12米处补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15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再次前场抢断后分边,波兰斯基右侧大禁区线上右脚怒射,球高。第19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停球时脚尖飞踹到塞拉西的脸部,但裁判并未做出表示。

第22分钟,伯尼施距门25米处左脚怒射,球被切赫倒地封出;波兰队角球开出,瓦西莱夫斯基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再次被切赫神奇挡出!几十秒后,莱万多夫斯基接到右路传中后点球点处飞身冲顶,球再次被切赫稳稳得到。经过开局的极端被动后,捷克慢慢找回一些主动权。第23分钟,穆拉夫斯基放倒巴罗什,吃到黄牌。第27分钟,巴罗什接队友挑传前插形成单刀,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越位只在毫厘之间。

雨越下越大。第37分钟,林贝尔斯基中场挑传,巴罗什前插形成单刀,但捷克前锋停球失误,球被门将蒂通得到。第42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分球,穆拉夫斯基大禁区线上的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偏。半场0-0,难破僵局。

半场本组另一战希腊1-0领先俄罗斯,如果按这个比分,那么俄罗斯、希腊、捷克同积4分,捷克波兰都将出局。第48分钟,波兰斯基侵犯皮拉尔,吃到黄牌。第54分钟,伊拉切克头球摆渡,林贝尔斯基左路切入禁区小角度右脚撩射,球被蒂通扑出。

波兰率先换人,格罗斯基换下波兰斯基。第59分钟,杜德卡掌击皮拉尔面部,逃过处罚。第60分钟,杜德卡再次肘击许布施曼,裁判令人震惊的再次不予出牌。第61分钟,瓦西莱夫斯基侵犯林贝尔斯基,吃到黄牌。第65分钟,捷克队普拉希尔左路任意球传中,西沃克距门6米处头球冲顶,门将蒂通奋勇将球打出。

第67分钟,捷克的许布施曼争顶时肘击莱万多夫斯基,裁判仍然不予出牌。第68分钟,伊拉切克突破分球,捷克队巴罗什距门20米处右脚怒射,球被蒂通得到。第72分钟,捷克队快速反击,巴罗什分球左路,伊拉切克扣过瓦西莱夫斯基后,距门11米处右脚低射,蒂通扑救不及,球窜入球门右下死角!1-0,捷克取得领先。另一场比赛仍是希腊1-0领先俄罗斯,若两场比分都持续到终场,希腊、捷克将出线。

波兰换上布罗泽克、梅泽耶夫斯基。第75分钟,巴罗什接到队友直传后单刀晃过门将破门,但被吹越位在先。1分钟后捷克长传,巴罗什形成单刀之势,蒂通出击将球排险。第80分钟,切赫拍出对手角球,皮什切克距门20米外左脚凌空补射,球被封挡。

捷克换下进球功臣伊拉切克。第86分钟,杜德卡距门23米外的直接任意球攻门被人墙封挡。捷克换下皮拉尔,双方在中场出现对峙,普拉希尔、库巴两人分别吃到黄牌。第90分钟,佩尔基侵犯雷热科,吃到黄牌。最后时刻巴罗什被换下,捷克球迷集体起立为其送去掌声。补时阶段,佩克哈特拖延时间吃到黄牌,补时最后一刻,莱万多夫斯基接中场挑传,禁区右路单刀攻门,球被雷热科奋勇用头顶出。最终1-0,捷克击败波兰,头名晋级的同时将东道主淘汰出局。

双方出场阵容:

捷克(4-2-3-1):1-切赫(队长)/2-加布雷-塞拉西、3-卡德莱茨、6-西沃克、8-林贝尔斯基/13-普拉希尔、17-许布施曼/19-伊拉切克(12-拉伊托拉尔,第84分钟)、18-科拉尔、14-皮拉尔(9-雷热科,第87分钟)/15-巴罗什(20-佩克哈特,第90+1分钟)

波兰(4-2-3-1):22-蒂通/20-皮什切克、13-瓦西莱夫斯基、15-佩尔基、2-伯尼施/7-波兰斯基(21-格罗斯基,第56分钟)、11-穆拉夫斯基(18-梅泽耶夫斯基,第74分钟)/5-杜德卡、10-奥布拉尼亚克(23-布罗泽克,第73分钟)、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队长)/9-莱万多夫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