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俄出局罪魁祸首 3战12射0中却压死21球锋霸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05: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俄出局罪魁祸首 3战12射0中却压死21球锋霸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05: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欧洲杯A小组收官战开打前,谁能想到前两战保持不败的俄罗斯竟然最终无缘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此前1胜1平且手握3个净胜球的俄罗斯0-1意外倒在希腊脚下,最终在同积4分的情况下,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提前出局。

看看俄罗斯小组赛中的走势,4-1捷克、1-1波兰、0-1希腊,先赢、再平、后输,明显的高开低走。尽管3场比赛打进5球,但是扎戈耶夫一人包揽3球,而在最关键的第三场小组赛,纵使主帅艾德沃卡特轮番派出所有前锋,依然颗粒无收。

来看看俄罗斯锋线主力克尔扎科夫的“贡献”。作为艾德沃卡特的嫡系,荷兰老帅信任克尔扎科夫也并非没有道理。这位俄超杀手本赛季联赛里出场32次,收获23粒进球以及9次助攻。如此令人信服的数据完全可以得到国家队主力的位置。再加上克尔扎科夫作为阿尔沙文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僚机,不但能够为沙皇扯开空当,还可以去门前接应沙皇恰到好处的传球,两人的默契度是艾德沃卡特所看重的。

但是为什么到了国家队,克尔扎科夫便销声匿迹了呢?除了运气不佳,恐怕还有心理素质在作怪。事实上,在欧洲杯开打前的热身赛上,我们还能看到克尔扎科夫在面对意大利时禁区内潇洒的凌空扫射破门,但是到了欧洲杯上,就只看到一个屡射屡偏的糟糕前锋。小组赛前两轮,克尔扎科夫10次射门竟然全部打偏。再加上本场对阵希腊,克尔扎科夫再次错失两次得分好机会。此君竟然挥霍了俄罗斯总共12次机会。既然身边都是不少泽尼特的队友,克尔扎科夫得到了足够的支持却迟迟无法破荒,确实令人难以置信。

俄罗斯首场大比分拿下捷克,克尔扎科夫表现不佳还没有拖累球队,到了第二轮被东道主波兰1-1逼平,克尔扎科夫便成为球队没有赢球的桎梏。而输给希腊的比赛,克尔扎科夫再次浪费机会。特别是第38分钟,克尔扎科夫连续错失机会,先是一脚射门被挡,随后接扎戈耶夫头球摆渡右脚射门踢空。在禁区内无人盯防下居然踢空,根本不是一个一流前锋应有的脚法。

糟糕的表现也让艾德沃卡特在下半场伊始便用帕夫柳琴科将其替下。相比之下,帕夫柳琴科的表现虽然也不算理想,但显然比克尔扎科夫的威胁要大一些。更何况莫斯科火车头的前锋为俄罗斯队打进21球,排在队史总进球榜上第二位,其在大赛中的表现一直十分稳定。本届杯赛,帕夫柳琴科的状态同样不错,首场与捷克的比赛,替补登场不久便攻入一记相当精彩的进球。

无奈在艾德沃卡特眼中,克尔扎科夫的地位就是要高于帕夫柳琴科以及今年以来在富勒姆极其神勇的波格列布尼亚克。荷兰老帅还为自己的爱徒辩护,“即便在他状态不理想的时候,他依然能够为球队建功立业。他在场上不进球,依然为球队做出了贡献。他的职业生涯告诉我们,他是值得信赖的。他现在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不高兴。我不打算做出改变。”

艾德沃卡特的信任换来的却是克尔扎科夫3场首发0进球的回报,而上届欧洲杯四强球队俄罗斯最终在与希腊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痛失出线权。这一次,老帅的赌博输得彻头彻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