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葡荷踩场C罗热衷弹脑壳 郁金香狂练射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葡荷踩场C罗热衷弹脑壳 郁金香狂练射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0: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乌克兰当地时间6月16日晚,葡萄牙国家队与荷兰国家队先后在哈尔科夫梅塔利斯特体育场完成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取得一场胜利之后的葡萄牙队明显心态更为放松,而荷兰队则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射门练习上,他们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大比分战胜对手才有可能小组出线。

傍晚17点15分,首先登场的是葡萄牙队,C罗依然是队中最耀眼的明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上一轮战胜丹麦队之后,葡萄牙队收获了足够的自信心,让他们至少在心理层面比两连败的对手更为强大。训练中最有趣的一幕发生在训练刚开始的时候,等待队友到齐的过程中,一部分队员玩儿起了颠球游戏,凡是失误的人,将被其他人一拥而上“弹脑壳”,就连戴着手套的守门员也不会错过“整治”别人的机会,他们的手指因为手套而无法完全弯曲,那么好,用手掌搓一下对方的脑袋也是好的。在这个游戏中,C罗玩儿得不亦乐乎,笑容非常灿烂,他同样热衷于惩罚队友,可惜队友始终没有报复的机会。虽然队员们的心态很放松,但教练组却依然谨慎,他们决定只向媒体开放前15分钟的训练。

荷兰队的训练在当地时间20点开始,与对手不同,范马尔维克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全程开放。一个小时的训练中,虽然也有玩笑,虽然也有笑声,但已经两连败的荷兰队显然没有自己的对手那样放松。范马尔维克重点演练了半场进攻套路,攻击由中线附近发起,经过边路推进之后,横传到门前,然后两名队员在中路实现包抄抢点,这个项目占据了训练的近半数时间。

在荷兰队阵中,他们拥有范佩西、亨特拉尔、斯内德、库伊特等强力进攻型球员,但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他们只打进了1个进球。17日对阵葡萄牙队,荷兰队如果想要实现神奇的“复活”,必须起到同时开场的德国队战胜丹麦,同时他们自己也必须净胜葡萄牙两球以上。橙衣军团能否完成自我救赎,是明天比赛中最大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