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8年前2-2噩梦会否重袭意大利 进1万球也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8年前2-2噩梦会否重袭意大利 进1万球也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西班牙与克罗地亚大战打响前,《米兰体育报》记者闯入西班牙更衣室,并且写下“亲爱的西班牙朋友,可别踢成2-2,拜托”。这颇具意思的一幕,也反应了如今整个意大利的心态:在确保自己战胜爱尔兰的同时,还要看西班牙人的脸色!因为一旦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打成2-2以上的大比分平局,意大利人纵使打进爱尔兰1万个球也我枉然。

欧洲杯首演,意大利在不被世界看好的情况下,艰难逼平西班牙,留给世界一片惊叹,但来到小组赛次轮面对克罗地亚,意大利人打出了精彩的半场,却在最后20分钟城池失守,饮恨1-1的平局,两战拿到2分,落后于4分的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这样一来,他们想要逆转晋级,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假设意大利末轮战胜爱尔兰,而克罗地亚与西班牙打出2-2或2-2以上的平局,三队都积5分,考虑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先比彼此间总积分,接着彼此间总净胜球数,最后比彼此间进球数),都是平局、都是一样的净胜球(三队都剔除掉对爱尔兰的胜场比分),而在彼此间总进球数上,意大利落后于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因此就算意大利对阵爱尔兰打入1万球,只要西班牙2-2战平克罗地亚,那么意大利就将被淘汰出局。

其实,早在2004年欧洲杯,意大利就曾遭遇这种默契球困扰,意大利前两场0-0平丹麦,1-1平瑞典,到了最后一轮,这两支北欧球队,非常默契的打了一场2-2,结果三支球队同积累5分,而丹麦和瑞典依靠相互比赛进球数的优势淘汰了意大利。

当然,历史上也并非没有让意大利稍宽心的案例,比如上届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前两轮仅仅是1平1负,出线形势更为糟糕,但在末轮他们2球完胜法国,而荷兰人打出了风度和涵养,他们在末轮取胜罗马尼亚,没有让意大利取胜暴毙这一惨剧发生。

目前,媒体、教练、球员间关于2-2这一比分的讨论格外热切。皮尔洛、布冯、莫塔以及普兰德利,都用赞扬西班牙人伟大的方式,隐喻得像西班牙施压,意大利记者更是用那种哀求的方式,而前意大利主帅里皮,则对西班牙的人品提出质疑,有此前西甲赛场巴列卡诺、格拉纳达联手做掉维拉里尔的案例在先,里皮认为西班牙国家队,同样有可能会重演这一幕。

此外,意大利媒体还给出另外一项数据,目前意大利已经在各项比赛中遭遇6场不胜,这是他们历史上最长的不胜纪录,如今是到了该反弹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