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卡萨诺破门巴洛特利世界波 意大利2-0出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4: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卡萨诺破门巴洛特利世界波 意大利2-0出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4: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19日2时45分(波兰当地时间18日20时45分),欧洲杯C组末轮在波兹南市政球场开始1场较量,意大利2比0击败爱尔兰,终结大赛决赛圈6场不胜,排名小组第二晋级8强。卡萨诺接应皮尔洛角球顶进唯一入球,成为欧洲杯进球最多的意大利国脚(3球),皮尔洛参与了本届意大利所有3个进球(1球2助攻)。下半时,基耶利尼因伤下场,爱尔兰中场安德鲁斯两黄下场,替补巴洛特利世界波锁定胜局。

意大利此前连续5场不胜,大赛决赛圈则创下6场不胜的球队最差纪录(5平1负)。在前2轮战平的情况下,意大利必须取胜才可能出线,该队每届欧洲杯都至少有1场胜局,且近3届欧洲杯小组赛末轮均取胜。欧洲杯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小组赛3战皆平。意大利与克罗地亚有可能以不败战绩被淘汰,这在过往欧洲杯只出现过1次,即2004年意大利因丹麦和瑞典打成2比2而出局。

欧洲杯史上首次出现两队首发平均年龄均超过30岁(意大利30岁76天,爱尔兰30岁157天)。意大利中卫巴尔扎利伤愈复出,普兰德利变阵4后卫,博努奇失去首发,两闸换成阿巴特和巴尔扎雷蒂。德罗西回到中场。巴洛特利膝盖轻伤,卡萨诺搭档迪纳塔莱。布冯和卡萨诺第10次联袂出战欧洲杯,追平皮耶罗和赞布罗塔保持的意大利纪录。

两连败的爱尔兰已提前出局,队员们臂缠黑纱,纪念18年前两队交锋时在北爱尔兰发生的“湾岛屠杀”,6名天主教徒在酒吧观看直播时遭新教徒枪杀。特拉帕托尼成为继杰克-查尔顿(1988年)和希丁克(2008年)之后,欧洲杯上第3位对阵祖国球队的主教练,老帅恢复首轮打克罗地亚的先发阵容,多伊尔回归取代考克斯,出场数达到半百。达夫成为继吉文、罗比-基恩、基尔巴尼和斯汤顿之后,第5位进入百场名人堂的爱尔兰国脚,并在此役戴上队长袖标。

意大利此前与爱尔兰交锋11次仅负2场,正式比赛战绩则为3胜2平1负,最近1次正式比赛取胜是1990年世界杯1/4决赛主场1比0胜。1994年6月18日世界杯小组赛(恰好是本场比赛整整18年前),意大利0比1负于爱尔兰,结束了此前与爱尔兰6战全胜的历史。2009年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也未能击败爱尔兰(两平)。2011年6月最近热身赛交锋,意大利又在中立场地0比2不敌爱尔兰,使得特拉帕托尼接手爱尔兰后对意大利3战不败。

开场51秒,迪纳塔莱右路传中,德罗西后点距门18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7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巴尔扎利后点头球摆渡,后卫解围失误,但莫塔也没把握住头球机会。第15分钟,皮尔洛前场准备远射,遭到对方铲截倒地不起,土耳其主裁判恰克尔等爱尔兰完成反击后中断比赛,好在皮尔洛并无大碍。第8分钟,巴尔扎雷蒂远射高出。

意大利难以攻入危险区域,反被爱尔兰打出几次反击。第28分钟,卡萨诺突入禁区右侧低传,迪纳塔莱在门前12米处推射被邓恩封堵。巴尔扎雷蒂手抱麦吉迪,被黄牌警告。第30分钟, 巴尔扎雷蒂左路下底回传,迪纳塔莱点球点转身扫射打在圣莱杰身上,意大利申诉对方手球,主裁判恰克尔不予理会。第32分钟,巴尔扎雷蒂左路接应皮尔洛过顶球被吹越位,慢镜显示判罚值得商榷。第33分钟,阿巴特禁区右侧传中,迪纳塔莱在门前12米处半凌空推射又被挡出。

蓝军第35分钟取得领先!迪纳塔莱接应直传,抢先趟过出击倒地扑救的门将吉文,右侧底线直接零角度射门越过吉文,后卫门线前解围,意大利继续组织进攻,卡萨诺在门前27米处转身抽射,吉文抱球脱手偏出底线,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卡萨诺前点距门5米处小角度头球一蹭,门将吉文下意识右手一捞,达夫在球网内解围,但球的整体已经过线,1比0。这是欧洲杯历史上尤文球员首次助攻AC米兰球员,本组另一场比赛,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还未进球,意大利暂时升至小组首位。

安德鲁斯踩踏皮尔洛,被黄牌警告,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39分钟,奥谢争顶时手抓巴尔扎雷蒂面部,也吃到黄牌,巴尔扎雷蒂下巴出血坚持比赛。第43分钟,德罗西左侧禁区角上推射被奥谢挡出。

意大利在欧洲杯半场1比0领先的场次保持不败(5胜2平),上次半场领先被逆转要追溯到2002年世界杯对阵韩国,当时主帅正是特拉帕托尼。下半时开始2分钟,基耶利尼禁区左侧低传,迪纳塔莱在门前8米处左脚扫射被圣莱杰挡出底线。第49分钟,巴尔扎雷蒂禁区左侧底线回敲,卡萨诺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被邓恩破坏。第51分钟,德罗西在门前20米处弧线球偏出右门角。第52分钟,达夫左侧开出角球,邓恩在门前11米处头球弹地偏出远门柱。第54分钟,莫塔中场回敲,卡萨诺及时分球,迪纳塔莱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斜射被吉文扑出。

基耶利尼与多伊尔拼抢倒地,似乎伤到膝盖,博努奇替补出场。第58分钟,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2米处半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第60分钟,安德鲁斯在门前30米处抽射被布冯没收。普兰德利用迪亚曼蒂替下卡萨诺。第63分钟,安德鲁斯远射碰德罗西腿部高出。第66分钟,迪亚曼蒂左路似传似射被吉文得到。第69分钟,皮尔洛左侧距门25米处任意球高出。德罗西铲倒多伊尔,被黄牌警告。第73分钟,布冯冲出禁区与裁判争辩,也吃到黄牌。

巴洛特利替下迪纳塔莱,沃尔特斯换下多伊尔。第78分钟,达夫任意球横拨,安德鲁斯在门前28米处怒射被布冯倒地封出!巴尔扎利将球破坏。第85分钟,迪亚曼蒂在门前22米处左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巴洛特利禁区左侧争抢,奥谢手臂触球,但恰克尔没有中断比赛,巴洛特利回传,博努奇在门前22米处打高。第88分钟,巴洛特利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低射被吉文没收。第89分钟,安德鲁斯累计两张黄牌下场。补时第1分钟,迪亚曼蒂右侧开出角球,巴洛特利在门前9米处侧身凌空勾射入网,2比0。补时第3分钟,意大利打出反击,巴洛特利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6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

意大利(4-1-3-2):1-布冯(C)/7-阿巴特,15-巴尔扎利,3-基耶利尼(57'19-博努奇),6-巴尔扎雷蒂/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5-莫塔,16-德罗西/11-迪纳塔莱(75'9-巴洛特利),10-卡萨诺(63'22-迪亚曼蒂)(未出场替补:12-西里古,14-德桑克蒂斯,4-奥邦纳,2-马乔,13-贾凯里尼,18-蒙托利沃,23-诺切里诺,17-博里尼,20-乔文科)

爱尔兰(4-4-2):1-吉文/4-奥谢,2-圣莱杰,5-邓恩,3-沃德/7-麦吉迪,8-安德鲁斯,6-惠兰,11-达夫(C)/9-多伊尔(76'14-沃尔特斯),10-基恩(未出场替补:16-韦斯特伍德,23-福德,12-凯利,13-麦克肖恩,18-奥迪亚,15-吉布森,17-亨特,21-格林,22-麦克林,19-沙恩-朗,20-考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