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解析西班牙进球是否越位 关键在于裁判理解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5: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解析西班牙进球是否越位 关键在于裁判理解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5: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在C组西班牙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在0-0的局面一直保持到第88分钟,这时西班牙队纳瓦斯打入一个空门,改变了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最后西班牙1-0战胜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一出线。

这个球首先由法布雷加斯挑传,伊涅斯塔和纳瓦斯同时插上,右路前插的伊涅斯塔没有打门,而是横穿给平行位置的纳瓦斯,后者打空门得手。针对这个球是否越位存在了很大的争议,当值主裁判判定进球有效,而克罗地亚后卫则在直塞之后向边裁示意越位并放弃了防守,显然他们认为这个球是个明显的越位。

赛后央视的主持人和嘉宾对这个球进行了分析。张路说:“从脚上说没越位,而上身探出去了,这种球全在裁判把握。不吹也说不出什么来。而第二下传球纳瓦斯不越位,他和伊涅斯塔基本是平行的。”

嘉宾陶伟说:“第一下传球,纳瓦斯肯定是越位位置,他也参与了进攻。第二下肯定是没问题的。”

主持人申方剑说:“这个球赛后肯定会成为球迷们讨论的热点。有一个问题是,纳瓦斯如果这一下算是参与进攻了,是不是越位?

张路回答说:“这个在裁判理解,如果在那一瞬间利用越位位置获益了,就是越位。第一下他没有在传球的路线上,可以理解为他没有获益,但是第二下,他利用离球门近跑到前面去了,也可以理解成获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