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思考75分钟巴神登场石破天惊 赛前发狠胜C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6: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思考75分钟巴神登场石破天惊 赛前发狠胜C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6: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不需要思考,只需要进球!在替补席上思考了75分钟人生的巴洛特利在登场后临近比赛结束前用一脚石破天惊的7米处侧身右脚勾射破门彻底杀死了奥谢、吉文还有爱尔兰队,也最终帮助意大利队顺利晋级,令人略感意外的是这居然是蓝衣军团自1964年参加欧洲杯以来第一次连续两届从决赛圈小组中出线。

从欧洲杯开打以来,关于巴洛特利的新闻就没断过,首战西班牙队“思考人生式”的错失单刀令巴神名号更响,次轮对阵克罗地亚队尽管踢得不错但却受到了格子军团球迷的种族歧视,并且在末轮对阵爱尔兰队之前的训练中更是传出巴神膝盖出现伤病恐怕缺席的消息,不过在积极治疗后主教练普兰德利表示巴洛特利无碍可以出场,只是意大利媒体又发现蓝衣军团需要变阵,而“被牺牲”的正有巴洛特利。

开场时巴洛特利坐在替补席上,球迷们则大吐槽道:“无巴神的意大利,必定少冲击力、少速度,最要命的是没笑料少看点!”虽然坐在替补席上,但巴洛特利依然能够抢到不少镜头,卡萨诺进球了,但还不够保险。第74分钟,巴洛特利替补登场了。第85分钟,巴洛特利就差点制造杀机,当时他在大禁区内边缘区域胸部卸球时奥谢明显左手打球,原本一个点球就这样被漏过。不过巴神根本不在乎,因为稍后他便让奥谢见识到了更厉害的招式,甚至连用手挡都来不及。

89分30秒,当迪亚曼蒂右侧角球开出时,巴洛特利在小禁区前用一记难度极大的侧身勾射将球直接送入球网,在巴神后面的紧贴防守的奥谢甚至都没有意识到,皮球已经飞入了球网。进球后巴洛特利并未幸兴奋,而是异常平静,不过当他要说什么的时候,队友博努奇第一时间用手捂住了巴神的嘴,避免了他“祸从口出”。巴神到底要说什么呢?

巴神当时要说什么我们不清楚,但在赛前据报道在昨天C罗梅开二度后,巴洛特利明显受到了“刺激”,甚至和队友发狠说自己一定要比C罗多进一个,并且进球后还要绕场一周庆祝。当然最后那点时间根本不够巴洛特利围着球场跑一圈的。倒是比赛结束后,他站定位置和爱尔兰门将吉文交换了球衣。不过依然有球迷恶搞:C罗在欧洲杯上总算是“躲”开了梅西,没想到又来了一个巴洛特利。巴神的技术和梅西或许差不多,只是比脑子意大利人恐怕真是不行。

不过这个进球意味着巴洛特利成为又一位欧洲杯历史上取得入球的90后球员,同时他第90分钟破门也是本届欧洲杯迄今57个进球中在比赛时间上最晚取得的,也是仅次于2004年卡萨诺在同保加利亚队比赛时补时第1分钟进球之后意大利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第二晚进球;继戈麦斯和曼朱季奇后,意大利的“马里奥”也打开了进球账户。

对于这个漂亮进球,共为爱尔兰队出战110场、现担任BBC广播5套解说嘉宾的基尔巴尼这样点评:“巴洛特利这个进球真是精彩一击,从爱尔兰队的角度来看,我们的防守真的是非常糟糕,但那个球传到禁区内时,巴洛特利完全摆脱了奥谢,那是一种很漂亮的技术,也是非常出彩的致命一击。”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巴洛特利迄今所取得的2个国家队进球都是在波兰的国土上打进的,除这场的进球外他的国家队处子球是去年11月11日在弗罗茨瓦夫与波兰队热身时取得的,巧合的是那场比赛意大利队最终也是2-0胜出,而那也是蓝衣军团在遇到爱尔兰队之前最近一次取得比赛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