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洲杯排行榜:戈麦斯领跑射手 C罗列射正榜榜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欧洲杯排行榜:戈麦斯领跑射手 C罗列射正榜榜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戈麦斯金靴最大热门

本届欧洲杯已经完成了第11比赛日的交锋,目前8强已经诞生6席,分别是捷克、希腊、德国、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腾讯体育特意带来每日数据盘点。

射手榜:戈麦斯(德国,3球)

目前,戈麦斯、扎戈耶夫和曼祖基奇都打进了3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但因为扎耶戈夫和曼祖基奇所在的俄罗斯和克罗地亚都已经出局,进球数不可能在上涨,戈麦斯成了金靴的大热门。当然,打入2球的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和捷克的吉拉切克、皮拉尔以及C罗都还有竞争的机会。

射正榜:C罗(葡萄牙,13次)

C罗当仁不让在这个榜单排在第一,同荷兰的生死战,皇马天王一人就贡献12脚打门,其中就有6次射正。目前,C罗以13次射正成为欧洲杯上射门准头最高的球员。伊涅斯塔以10次射正排在第2,本泽马8次射正排在第3,迪纳塔莱7次与皮拉尔、范佩西并列。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有6次射正,巴洛特利、托雷斯和哈维都是5次。

席尔瓦领跑助攻榜

助攻榜:席尔瓦(西班牙,3次)

西班牙主力中场席尔瓦以3次助攻位列助攻榜首,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同样贡献了3次助攻,但他所在的俄罗斯已经出局,因此席尔瓦夺得助攻王的可能性更大,当然这也要看西班牙能走多远以及曼城中场的表现。本泽马、杰拉德、纳尼、施魏因斯泰格和皮尔洛都有2记助攻,未来都可能还有上升的空间。

浪射榜:科扎科夫(俄罗斯,11次)

要说到浪射王,人们脑中第一反应自然就是科扎科夫了,这名俄罗斯射手本届欧洲杯上一球未进,共有11次射门打偏。排在第二的是“小飞侠”罗本,有9次射偏。排在第三的竟然是C罗,虽然葡萄牙队长有13次射正,但也有8次射偏的纪录,不过总共21脚射门也让他成为射门王。

受困越位,罗比基恩和欧洲杯说再见

越位榜:罗比基恩(爱尔兰,6次)

“机枪男”罗比基恩本届欧洲杯战满三场,但一球未进,急躁的他多次落入越位陷阱,三战打完,他以6次越位高居榜首,希腊的萨尔平吉迪斯5次越位排在第2,迪纳塔莱、罗梅达尔、波斯蒂加、巴罗什和托雷斯都是3次。

犯规榜:巴罗什(捷克,14次)

在这项统计中,捷克单箭头巴罗什竟然成了犯规王,小组赛打完,这名曾经的欧洲杯金靴,有多达14次犯规。但令人惊奇的是,巴罗什虽然是犯规王,但竟然没有领到过一张黄牌。曼祖基奇11次犯规排第2,爱尔兰的安德鲁斯10次犯规第3。

被侵犯榜:卡拉古尼斯(希腊,16次)

这应该是属于前锋或者控球队员的一份榜单,目前并列首位的是希腊中场核心卡拉古尼斯和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都是16次被侵犯。阿贝罗阿11次被侵犯排在第3,达夫、伊涅斯塔、托马斯-穆勒、皮尔洛都是被9次侵犯。

控球榜:西班牙(63%)

这应该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份榜单,作为本届欧洲杯上技术含量最高的球队,西班牙队坚持控球型打法,比如末战克罗地亚,在上半场就曾一度达到87%的控球率。从小组赛三场来看,西班牙的平均控球率为62%,冠绝群雄。第二的俄罗斯(56%)和第三的荷兰(54%)都已经先后出局,德国同样以54%并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