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荷兰难逃世界杯亚军魔咒 108年来首遭三连败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荷兰难逃世界杯亚军魔咒 108年来首遭三连败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0:1不敌丹麦、1:2不敌德国、1:2不敌葡萄牙,带着小组赛三连败的耻辱,带着全世界橙色球迷的泪水,范马尔维克的荷兰队匆匆告别了本届欧洲杯。从两年前的世界杯亚军,到如今连输丹麦、德国和葡萄牙,荷兰队俨然已经沦为史上最烂,没有之一!自1904年正式成为欧洲足协的一员,之后的108年,荷兰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三连败,这一次他们尝到了滋味。

  由于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得了亚军,而且还是在加时赛阶段丢球0:1惜败,因此在本届欧洲杯上,荷兰与西班牙、德国一样都是夺冠大热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上,荷兰队也以9胜1负的战绩轻松出线,橙衣军团90%的胜率仅次于德国和西班牙,后两队的胜率都达到了100%,而在欧洲杯小组赛的抽签仪式上,尽管荷兰被抽到了“死亡之组”,但面对实力弱于己方的葡萄牙和丹麦,人们也不会质疑荷兰队出线的问题。

  但,荷兰最终的表现让全世界失望了!首场比赛被丹麦偷袭0:1憾负,赛后橙衣军团还能将输球归结为运气不佳,次战德国,荷兰队的表现依然让人失望,尽管范佩西曾扳回一球,但就像名宿范尼批评的:“全场比赛荷兰只打了15分钟好球! ”最终的生死之战,荷兰队开局相当不错,第11分钟范德法特就首开纪录,但随后比赛就被葡萄牙牢牢掌控,如果C罗的运气好些,葡萄牙甚至能大比分战胜荷兰。全场比赛荷兰只有14次射门,而葡萄牙的射门次数高达24次,荷兰队在前场堆积进攻球员的战术成了笑柄,最后阶段放手一搏改打三后卫,这更让葡萄牙的反击一次比一次有威胁,带着将近62%的控球率,范马尔维克和弟子们黯然告别了本届欧洲杯。

  让荷兰队难堪的是,负责国家队的皇家荷兰足球协会(KNVB)成立于1889年,1904年正式成为欧洲足协的一员,1905年第一次参加欧洲的正式比赛,当时还是中国的光绪年间,从那时候开始,荷兰队就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遭遇过三连败,本届欧洲杯的橙衣军团终于打破了这一长达108年的纪录。

  世界杯亚军魔咒

  自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只要夺得世界杯亚军的欧洲球队,都会在2年后的欧洲杯上小组无法出线。 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亚军是意大利,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因胜负关系不敌捷克而被淘汰;2002年世界杯的亚军是德国,而日耳曼战车在2004年欧洲杯上只能眼睁睁看着捷克和荷兰昂首出线;2006年世界杯的亚军是法国,而在2008年欧洲杯上,高卢军团带着1平2负、只进1球的尴尬成绩被淘汰出局;2010年世界杯的亚军自然就是荷兰,橙衣军团最终也逃不过命运的捉弄,他们成为18年来倒在 “世界杯亚军魔咒”上的又一支欧洲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