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法国誓夺头名已瞄准4强 避开西班牙另有两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4: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法国誓夺头名已瞄准4强 避开西班牙另有两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4: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欧洲杯D组两轮战罢,法国队形势一片大好,最后一场小组赛只要不以一球以上的差距输给乌克兰,就能确保晋级八强。不过主帅布兰克看起来无意留给英格兰和乌克兰夺取小组头名的希望,因为“总统”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四强,尽可能大比分击败瑞典以确保获得小组头名好处多多。

法国媒体建议布兰克不妨轮换一下阵容踢最后一场小组赛,比如给埃弗拉、本阿尔法等人机会,不过布兰克对此态度谨慎,即便德布奇、梅克斯和梅内斯三人身背黄牌、再拿一张1/4决赛就会停赛,布兰克也无疑雪藏这些主力,在英格兰血拼东道主乌克兰之际,要以主力阵容确保拿下小组头名。

经过前两场比赛的良好表现,无论是媒体还是球队内部,都将本届比赛的目标进行了调整,就像布兰克说的:“比赛开打之前我们的目标不过是进入1/4决赛,不过现在我们状态很不错,每个人都很有自信能继续走下去”,法国队的夺冠赔率已经上升到第三位,说不考虑打入四强是自欺欺人。

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对西班牙德国或许不算什么,但对法国队来说意义重大,毕竟此前两届国际大赛法国队没赢过一场球,能连胜两场对球队士气的鼓舞将是难以预计的,里贝里就说:“我们在基辅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取第一名,提升球队信心,这对后面的比赛很重要。”

当然,取得D组头名最大的好处,自然是避开潜在的最强对手西班牙了。今日凌晨西班牙已经锁定C组第一,这是谁都不想提前相遇的对手,姆维拉虽然说不惧斗牛士,但相比卫冕冠军相信所有法国人都更愿意去踢意大利,为2006世界杯和2008欧洲杯两届大赛输给对手而报仇。

法国队如果能锁定小组第一,还可以多赢的一天的休息时间,因为按照赛程,D组第二与西班牙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打响,而D组第一名与意大利的比赛会在25日凌晨进行。只是一天时间,但在赛会制比赛这是很重要的喘息时间,尤其是主力阵容消耗了三场比赛之后。

另外,法国队击败瑞典的话,还能确保留在基辅踢1/4决赛,占据半个地利优势迎战意大利,避免舟车劳顿。而如果是小组第二,又得飞回前两场比赛的地方顿涅茨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基辅的天气要比顿涅茨克更为凉爽,体能消耗也会小一些,方便淘汰赛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