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贺炜:伊布锁定最佳进球 法国队两年后才成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5: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贺炜:伊布锁定最佳进球 法国队两年后才成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5: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20日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D组第三轮,法国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0比2负于瑞典。著名解说员贺炜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伊布打入本届欧洲杯最佳进球。

已经被淘汰的瑞典开场猛攻,贺炜认为法国要小心了,“法国队防线应该拉响空袭警报,不论是托伊沃宁,还是伊布,都是头球出色的中锋,法国要小心了。法国的进攻毋庸置疑,但防守总是受人诟病。”贺炜分析法国2名中卫遇到的冲击,“拉米效力瓦伦西亚,但那是在伊比利亚半岛,现在面对伊布,他的块头还是小一些”。

第10分钟,梅克斯失误险些送出大礼,贺炜点评,“我刚才就说应该拉响警报,托伊沃宁已经盘过了门将,可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上,法国队逃过一劫”,随后指出身体素质是法国防线不断受到冲击的关键,“法国两名中卫都以身体出众知名,但今天遇到了对手,伊布和托伊沃宁实在是两名彪形大汉”。

瑞典专心防守,法国防守球员专注对付伊布,贺炜点评,“迪亚拉在两次对抗伊布是都下了狠脚,伊布这两次都吃亏了”,拉尔森随后对里贝里犯规,贺炜开玩笑,“拉尔森把自己变成了书包,直接挂在了里贝里的后背上。”

法国得到贺炜的好评,“法国队本届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了,但真正的成熟应该是在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不过屡屡浪射的本-阿尔法被贺炜批评,“兴奋过头就是亢奋,如果不是和队友分工合作,自己射门次数再多也没用。应该考量一下队友的位置,看看什么时候把球分出来最合适”。

威廉松的出场改变场上局面,伊布凌空破门,贺炜点评,“这是到现在为止本届欧洲杯数一数二的精彩进球,虽然瑞典队已经被淘汰,但有这样一粒进球也足以骄傲了。这个进球点燃了球迷的激情,虽然多数是瑞典球迷的激情,上半场场上局面有些冷清,一下子让大家又清醒了过来”。

反扑的法国却没有得到好机会,贺炜点评,“瑞典队防守人数很多,众志成城”,法国势必做出调整,贺炜分析,“镜头对准了热身的空霸吉鲁,然后镜头对准了法国队主帅布兰克。镜头语言已经组织的非常明晰了:法国队是不是在禁区内需要一个支点呢?”

贺炜分析小组形势后指出吉鲁出场是必然,“如果以现在这个比分,英格兰会是小组第一,法国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对阵西班牙。所以法国希望打出最后一张牌,空霸吉鲁出场”,贺炜指出比赛转折点,“威廉松的出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变化,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换人。威廉松应该感谢哈姆伦,哈姆伦也应该感谢威廉松,威廉斯出场是比赛局势发生逆转的一个节点”。

全场比赛结束,瑞典战胜法国,贺炜点评,“瑞典在确定出局的情况下小组最后一轮将法国压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上。瑞典人可以昂着头离开欧洲杯赛场了。这是瑞典队本届欧洲杯第一场胜利,瑞典队14战的第三场胜利,伊布的进球堪称精妙绝伦。瑞典人高兴的离开了欧洲杯赛场”。

贺炜也点评了法国的表现,“上一轮击败乌克兰,法国才改变了尴尬局面:从2006年以来也就是6年的时间第一次在大赛取胜,也是第一次在没有普拉蒂尼、齐达内的情况下取胜。但布兰克的年轻化法国队,潜力还是无穷的。不能拿到小组第一,以至于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强大的西班牙,但小组赛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因为南非世界杯他们不但没有出线,而成了全世界的笑话。布兰克已经想着如何对付西班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