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乌克兰最具血性的生死战 他们可以高昂着头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乌克兰最具血性的生死战 他们可以高昂着头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欧洲杯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赛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联合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最终没能将英格兰挑落下马,无奈地成为淘汰赛的看客。但他们在这90分钟里的表现却足以令全世界生畏。

小组赛首战乌克兰队先抑后扬,凭借着舍甫琴科的两次个人闪光逆转瑞典。次战法国,乌克兰在法国人的控球面前难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两场比赛过后,乌克兰人仍旧保留着出线的希望,所以,小组赛末战对阵英格兰就成为了球队的生死之战。出乎人意料的是,首次参加欧洲杯的乌克兰面对生死战时,不仅没有患得患失地束缚住手脚,反而迸发出了令人生畏的力量。

由于舍甫琴科在上一场与法国的比赛中受伤,主教练布洛欣排出了以年轻人为主的阵容。赛前的训练中,舍瓦也并没有做太多的准备活动,甚至都没有出汗。但比赛开始后,年轻的乌克兰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向英格兰队发起了一波波攻势。尽管射门大多都在禁区外且实质性的威胁不大,但这足以显示出东道主的气势。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左右时,两队的射门次数比竟然达到了8比1,这很难让人认为是世界排名第52的球队在第6的球队在比赛。半场结束时,根据欧足联的统计,乌克兰队的控球比甚至达到了57%,完全是在压着英格兰打!

乌克兰在上半场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本届欧洲杯的另一个东道主波兰队,波兰队在每场比赛中总能先声夺人,但到了下半场便让对手占了优势。但乌克兰不是波兰!下半场刚一开场,他们的防线在一次疏忽中令对手进了球,此后乌克兰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势,尤其是第62分钟他们的努力几乎有了成效——德维奇面对门将的射门被补防的特里从门线内解围了出来,但底线裁判和主裁判都拒绝判罚进球有效!英格兰队马上发起反击,场上队长季莫什舒克不惜在本方禁区前战术犯规放到对方的带球者,此时,主裁判欧洲金哨考绍伊或许心中有愧,仅仅对乌克兰队长出示了黄牌。

假如这个进球被判有效,那么乌克兰队在余下的大约30分钟的时间里只需再进一球便可将英格兰淘汰出局。第70分钟受伤的老将舍甫琴科甚至披挂上阵做最后一搏,但英格兰顽强的防守还是令乌克兰一次次无功而返。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的时候,根据欧足联的统计,全场比赛乌克兰与英格兰队的射门次数之比达到了16比9,射正次数是5比5,角球比10比6控球比更是惊人的71%对29%。如果不看画面只看数字,人们完全会以为这是西班牙在打英格兰!顿涅茨克的这个夜晚,乌克兰队没有输给对手,他们只是没能扳倒命运。乌克兰人的脸上有失落,但他们完全可以高昂起自己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