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洲杯淘汰赛猜想:谁能挡西班牙 德葡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欧洲杯淘汰赛猜想:谁能挡西班牙 德葡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东道主波兰早早出局,让华沙热闹非凡的球迷公园一夜之间安静了下来。如今来来往往的行人仍穿梭于球迷公园边上的地铁站、有轨电车站、火车站,但与欧锦赛已没有了关系。波兰球迷现只能“移情别恋”于德国队,因为德国队中有出生于波兰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

一届东道主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世界足球大赛,就像一场盛大的演出中途走了一半现场的观众。两届欧锦赛,两次共同主办的4个东道主皆小组赛折戟沉沙,也算创下了一项新纪录。

荷兰队以世界杯亚军之高贵身价,欧锦赛小组赛3场全输无疑也是一个新的纪录。他们3场比赛只进两球、净吞5蛋,只比特拉帕托尼率领的“鱼腩”爱尔兰少丢了4个球而已,乃“没有更高,只有更低”。但如今的荷兰队,其引领观赏性之“带头大哥”的作用,早已被西班牙队取代,输赢之间,已近鸡肋。

但少了梅西的“巴萨二队”西班牙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克罗地亚,极大的暴露出其“锋无力”的软肋,克罗地亚模仿欧冠中切尔西、禁区前“双排扣”防守之打法,完全限制住了西班牙对其禁区的渗透,德尔博斯克派上前锋托雷斯首发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若非圣卡西的两次近在咫尺的世界级扑救,曾命悬一线的西班牙很可能在萎靡之间也搭上了回家的末班车。

若以此状态,下一轮淘汰赛面对无论是正显露出巨大潜力的法国,还是鲁尼归队、维尔贝克找回曼联之神奇、沃尔科特磨刀霍霍的英格兰,都够斗牛士们喝一壶的。若法国队与西班牙玩技术,英格兰堵不住从来都四处透风的后防漏洞,西班牙皆有巨大胜机。但在暗处的英法若做出针对性的调整,则胜负难料。而进攻防守只靠中场、缺少犀利的箭头,显然也是这支西班牙队的难言之隐。对克罗地亚之战也使他们的夺冠前景备受怀疑。

A组第一捷克对B组第二葡萄牙,B组第一德国对A组第二希腊,看上去将以A组全军覆没收场。捷克虽以小组第一出线,却创下以负净胜球出线的纪录,面对突然找回皇马进球如拾草芥的C罗及C罗队友的稳定发挥,几无胜机。希腊已创下太多奇迹,但碰上最稳定、冷静如铁的德国,希腊人该早早收拾行李和心情回家了。

B组的德国葡萄牙会最后会师决赛吗?1988年8个队的欧锦赛曾有先例,但16个队的欧锦赛尚无先例。

曾3夺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属最难预料一族。2006年他们以内忧外患之身,竟一路杀入决赛夺冠,决赛中他们击败的正是法国队,也算报了2000年欧锦赛金球输给法国的一箭之仇。此番无论碰上英法,意大利皆不可低估。

没人愿意看到一个欧锦赛—世界杯—欧锦赛的西班牙三连冠,还甭说欧锦赛就从来没有卫冕冠军。但谁将舞起红布、承担起阻挡斗牛士的历史重任?法国、英格兰,还是半决赛中的葡萄牙?那个将卫冕冠军拉下马的球队,当然是众望所归的最后夺冠者。

欧锦赛需要一个新的冠军,不需要卫冕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