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足联公布1/4决赛裁判安排 争议主裁执法首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欧足联公布1/4决赛裁判安排 争议主裁执法首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欧足联公布了欧洲杯1/4决赛四场比赛的裁判人选。

在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时45分进行的捷克同葡萄牙的比赛当中,英国著名光头裁判霍华德-韦伯将登场亮相。尽管韦伯曾吹罚过包括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在内的多场重量级比赛,不过在欧洲杯淘汰赛上他还是一个十足的菜鸟。2008年韦伯首次在欧洲杯上亮相,在他吹罚的首场比赛中他的两次关键判罚就引起了轩然大波。首先是波兰的越位进球被他和他的裁判组判为有效,随后在比赛仅剩不到1分钟时他又吹给东道主奥地利一个争议点球,而奥地利也凭借此前在最后时刻以1-1逼平波兰。这次演砸了的的欧洲杯处子秀甚至令他收到了极端球迷的死亡威胁,而在小组赛之后他也被欧足联抛弃打道回府而没有继续吹罚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在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阶段,韦伯的执法同样也值得商榷。在意大利1-1战平克罗地亚的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就指责韦伯:“我很确信对耶拉维奇的犯规是次明显的点球,而皮尔洛进球的那个任意球也不存在,这个裁判给了意大利很大帮助。”

除了韦伯之外,德国同希腊的比赛将由斯洛文尼亚籍主裁判斯科米纳吹罚,而西班牙同法国以及英格兰同意大利的焦点大战将分别由意大利人尼古拉-里佐利和葡萄牙人佩德罗-普罗恩卡吹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