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洲杯遍地一球成名 巴神新沙皇领衔90后神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欧洲杯遍地一球成名 巴神新沙皇领衔90后神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90后一代崛起抢班夺权

乌克兰含恨出局,意味着舍甫琴科为代表的1976黄金一代彻底淡出了欧洲杯赛场,让人感叹光阴是把杀猪刀。与此同时本届欧洲杯也是90后一代渐渐崛起抢班夺权的一届大赛,南非世界杯他们还过于稚嫩,而今则不甘再当看客,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欧洲杯迄今最令人激动的新秀,无疑是俄罗斯的新沙皇扎戈耶夫。中央陆军中场大赛首秀一炮而红,连破捷克城池,首位欧洲杯史上首位进球的90后球员,也是鲁尼之后史上最年轻的梅开二度球员。在车臣恐怖分子威胁信送抵家人手中后,扎戈耶夫也不为所动,对垒波兰再度为俄军首开纪录,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传奇,而他才22岁。

英格兰盛产神童,欧洲杯历史最年轻进球球员便是2004年的鲁尼,而本届大赛三狮军团则是力推维尔贝克,曼联前锋三轮小组赛场场首发,总计出场260分钟,是十字军参赛时间最多的前锋。与瑞典一役,黑贝用一记匪夷所思的脚后跟磕球破门,捅破了英格兰大赛对垒瑞典24年从无胜绩的魔咒,同时也成为本届杯赛第二位破门的90后球员。同样抢眼的还有张伯伦,阿森纳神童以18岁零301天的年纪成为英格兰史上第二、欧洲杯史上第六年轻的参赛球员。

三连败的荷兰虽然很失败,不过倒是捧出了本届大赛最年轻参赛球员威廉斯。埃因霍温后卫刚满18岁,职业生涯只有区区16个月,却挤掉了三朝元老鲍马入围,还因为俱乐部队友彼得斯伤缺一跃打上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并以18岁零71天的年龄打破比利时传奇球星希福,将欧洲杯决赛圈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握在手中。当然三场全部首发的威廉斯,因为球队战绩欠佳也难免成为受批评的对象。荷兰队另两位90后才俊是荷甲银靴得主吕克-德容与荷甲助攻王纳辛,但保守的范马尔维克没让他俩露面哪怕一分钟。

意大利的巴洛特利则是最标准的“非主流”,不会穿球衣、浴室里放鞭炮等段子让他早已成为网络新闻人物,而欧洲杯上“思考人生”、倒勾破门后破口大骂的桥段更令其名声大噪。另一位90后前锋尼尔森-奥利维拉,则已经是葡萄牙主帅本托最信任的替补。

同样在英超扬名已久的什琴斯尼,则因为揭幕战吃到红牌下场,成为第一个抢足眼球而又万分不幸的90后,还因此丢了首发门将位置。与其同场竞技的帕帕多普洛斯,则在两位老大哥中卫分别染红受伤后支撑起球队,难怪他会被沙尔克04视为赫韦德斯一旦转会后防线的新顶梁柱。希腊的尼尼斯,则已是主帅桑托斯最倚重的边路突击手。

舍瓦范博梅尔等70后已经告别,淘汰赛阶段则还会有其他90后新星揭竿上位,比如预选赛中是法国队后腰位置绝对主力的姆维拉,因为受伤才让位老臣阿鲁-迪亚拉,但法国告负瑞典有机会加速雷恩中场重新夺位。多特蒙德的格策被誉为“德国梅西”,小组赛一分钟没踢,但勒夫不会忘记他与托尼-克罗斯、许尔勒和京多安的才华。曼联后场多面手菲尔-琼斯、意大利新锐射手博里尼,也都在等待霍奇森与普兰德利的征调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