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西班牙战法国边路奇兵或首发 做好点球大战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4: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西班牙战法国边路奇兵或首发 做好点球大战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4: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老问题又回来了--谁是9号?小组赛第二轮对爱尔兰托雷斯梅开二度,似乎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对克罗地亚打完,博斯克又开始烦恼。面对密集防守的东欧人,托雷斯根本无法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反而是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成功策动了一次进攻,反越位挑传伊涅斯塔,后者再将皮球横敲门前,由纳瓦斯推射空门打进关键一球。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法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西班牙打对攻,事实上,除了克里希之外,几乎所有的法国球员都表示西班牙很强,是夺冠热门,实力在自己之上,而法国主帅布兰科更是表示会学习克罗地亚对付西班牙的方法。也即是说,在小组赛已经略显保守的战术基础上,法国人还会更加保守,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又将是一场攻坚战。

那么,究竟应该用谁来担任9号?真宗9号托雷斯,还是假9号小法?有或是派出内格雷多或略伦特充当奇兵?博斯克也没有想好。周二的训练中,主教练专门演练了边路进攻然后中路包抄射门的进攻套路,右边是胡安弗兰与纳瓦斯轮流传中,左边则是佩德罗与马塔,中路托雷斯、小法、略伦特与内格雷多轮流包抄射门,其中内格雷多的射门成功率是最高的,略伦特与托雷斯的成绩则有些糟糕。

而在三名门将中,雷纳状态最为神勇,扑出了最多的射门。值得一提的是最精彩的进球却是由玩票的阿尔比奥尔攻进的,并引起了其他球员的一片欢呼。但很显然博斯克不可能用这名皇马后卫去踢前锋。西班牙媒体分析认为博斯克安排球员进行中路包抄射门练习预示着纳瓦斯很有可能取代席尔瓦成为主力右前卫,前者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后状态不俗,并打进了一粒进球,席尔瓦虽然状态也不错,但曼城球员喜欢往中路活动,而他身后的阿尔贝罗亚又没有助攻能够能力,这导致球队无法拉开边路。

法国队将缺少禁赛的主力中后卫梅克斯,这对西班牙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替补中后卫科斯切尔尼出场机会不多,与拉米之间的配合显然不如梅克斯默契,而两名边后卫德比希与克里希都喜欢助攻,如果西班牙在场上拥有一名高效边锋的话,便能很好利用他们助攻后留下的空档,不过由于比赛周六才会打响,现在博斯克并不着急做出最后的战术决定,他还有几天时间去考察球员状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训练的最后西班牙加练了点球,已经做好了鏖战120分钟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