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独家专稿]颜强:变换发型 C罗找回主角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6: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独家专稿]颜强:变换发型 C罗找回主角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6: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特约嘉宾 颜强):哪怕是欧洲杯的一场生死战,C罗都能在中场休息时,找到足够时间,改变自己的发型。

和荷兰队的比赛,上半场C罗还是莫西干发型出战,中场休息结束,莫西干不见了,整体发型向后梳,一个类似大背头的发型来了。

他确实是个很注重发型的人,他的形象标准和穿着品味,肯定是在梅西之上的……而且不论哪种发型的C罗,都让荷兰人无法抵挡。上下半场各入一球,C罗终于在欧洲杯上找回了自己的射手靴,葡萄牙完胜荷兰,成功地从死亡之组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捷克。

这是C罗在欧洲杯上三场比赛最好的表现,不仅有两个进球,他从左路发起的攻击,多次给荷兰制造致命威胁,打中立柱的开场表现,似乎不是一个好兆头,但C罗很快进入到了那个恐怖的皇马射手模式。不仅自己进球,还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纳尼机会把握得好一点的话,比分在下半场还有扩大的可能。

C罗终于甩掉了背上的一只大猴子,第一个进球完成后,从他的庆祝动作,可以看得出他心情得到了多大的舒缓。对着镜头吮指,这是为他的儿子献礼,嘴中碎碎念语,暂时还没人读懂,但是压力已经从他身上消失。所以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居然能够换一个发型再度登场,这绝对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奇观。

头发是古斗士参松的力量源泉,我估计头发也是C罗的灵感所在。我们曾经记住了贝克汉姆多变的发型,C罗连续参加的第五届大赛,发型之多变,和他曾经的曼联7号前辈相比,不遑多让。C罗需要这样一场表现,来重新证明自己在国家队的影响力,因为他一直在进行着一场登顶世界最佳的战斗。

葡萄牙艰辛打败丹麦的比赛,C罗没有进球,错失两次单刀良机,当时现场丹麦球迷不断高呼“Messi!Messi!”,肯定给了C罗极大的刺激。赛后在混合区,有好事者故意询问C罗对这球迷呼声的感受,C罗果然被激怒。“你们知道去年这时候梅西在干嘛吗?你们知道吗?”他询问记者。还没等来答复,C罗自答自问:“他在美洲杯被淘汰了,在自己的国家,那成绩是不是更糟糕?葡萄牙还没被淘汰呢!”

和梅西的比较,已经成为了C罗的最大心病。这是一个矢志要成为世界最佳的人,也足够勤奋努力。如果没有梅西,估计对于C罗世界最佳不会有疑问,但就是有梅西,而且自从C罗来到皇马之后,这样的比较一刻都不会停止。

两个人都很在意这样的比较,于是我们见到了两人在西甲进球梅花间竹,不断飙升,刷新着各种纪录的景象。只是C罗在团队成绩上,在纪录上,很难力压梅西。梅西不可能不在意和C罗的比较,C罗则更加在意这种竞争。他或许不厌恶梅西,但是天天拿你和班上一个同学比,这个同学还总要压你一头,你能不心情郁闷吗?

即便在欧洲杯这样和梅西无关的舞台上,C罗也逃不掉梅西的阴影,所以他烦闷,他需要一场良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荷兰成为了倒霉的刀下之鬼。

因此他有心情换发型,他正在找回主角的感觉。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评论!

(CNTV独家供稿 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