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波博斯基风一般羞辱佩佩 携90后接班黄金一代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新波博斯基风一般羞辱佩佩 携90后接班黄金一代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0比1惜败给葡萄牙,捷克终究没能复制1996年的传奇,遗憾地告别欧洲杯。这恐怕也将成为罗西基、巴罗什、普拉希尔和许布施曼等名将的欧洲杯谢幕演出,曾赶上捷克黄金一代们暮年并与之并肩征战此前两届欧洲杯的“遗老”将只剩下切赫一人。毫无疑问捷克足球将真正翻开新的篇章,而显然皮拉日和达里达们将挑起复兴捷克足球的重担,他们在本届欧洲杯上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未来领袖的期待。

如果说本届欧洲杯至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新星,皮拉日绝对是其中一个,这名身高不到1米7的小个子不仅速度奇快,而且身体出人意料的强壮,在与高大对手进行身体对抗时很少吃亏,反而因为他重心低,导致对方后卫有力难施。他在左边路的积极拼抢和势不可挡的突破是捷克进攻的最重要手段,而右脚球员打左路,内切射门自然是皮拉日的拿手好戏。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皮拉日各入一球,其中对希腊打入的第二球为球队全取三分,是捷克晋级复赛的关键。

虽然场上位置左右有别,但皮拉日在边路风驰电掣般的突击难免会让人想到1996年人称“东方快车”的波博斯基。而12年前在维拉公园球场捷克与葡萄牙在欧洲杯1/4决赛狭路相逢时,正是与皮拉日同样刚刚24岁的波博斯基头也不抬地连过四人为捷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独斩葡萄牙。今天皮拉日其实也有复制前辈壮举的机会,他在下半时左路得球后瞬间起动轻松甩掉佩雷拉后又突然加速让佩佩狼狈摔倒直杀入禁区,并且扣过了第三名葡萄牙后卫。只可惜皮拉日在这次个人表演后没有像波博斯基一样选择射门,而是想将球传到门前交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结果反而被回防的葡萄牙球员将球截下。与复制前辈传奇,皮拉日只差最后一击。

英格兰欧洲杯后波博斯基便凭借出色的发挥从捷克国内球队布拉格斯拉夫人转会曼联,而现在皮拉日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杀入决赛,但也会在欧洲杯后从国内球队比尔森胜利转会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本届欧洲杯之旅,无疑会增强皮拉日的信心。

而皮拉日并非捷克唯一的发现,今天顶替罗西基出场的小将达里达也让人眼前一亮。同样效力于比尔森胜利的达里达还是一名“90后”,今年5月份之前他甚至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获准参加欧洲杯。没人想到这名小将能在欧洲杯上获得机会,但罗西基的受伤给了达里达机会,而这位21岁的小伙在大赛处子秀上也毫不怯场。尽管在节奏的把握上达里达还没法跟罗西基那样经验丰富的老家相提并论,主动回收阵型的捷克也没有给予达里达更多的支持,但只要皮球到了达里达脚下,他还是展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能力。第18分钟时达里达右路接应传球后下底,面对对手后卫的封堵达里达冷静地送出一脚平推,皮球刚好绕过后卫伸出封堵的脚后璇向中路跟进的巴罗什,可惜巴罗什跟进稍慢半拍,没能把这一极佳机会转化为进球。但达里达传球极为讲究,从中可见一斑。

实际上首战惨败给俄罗斯后,很多媒体都在感慨现在的捷克青黄不接,黄金一代后迟迟不见接班人,但皮拉日和达里达后来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捷克的希望,他们的才华毋庸置疑。虽然在现在这支捷克国家队仅有这两名年轻球员确实还不够,但别忘了去年捷克19岁以下青年队刚刚夺得了欧青赛亚军,这批“90后”们还需要一段时间继续成熟并逐渐接过前辈们的球衫,而现在已经有过欧洲杯经历的皮拉日和达里达无疑会成为捷克新一代的领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