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英乌之战主裁承认误判 称裁判职业残酷仍然自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1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英乌之战主裁承认误判 称裁判职业残酷仍然自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1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在欧洲足球锦标赛英格兰对乌克兰的比赛中担任主裁的匈牙利人考绍伊和他的团队21日返回匈牙利,他接受匈牙利足协网站采访时承认在这场比赛中误判,并表示承担责任。

19日英乌之战第62分钟,德维奇射门后皮球整体完全过了门线,但考绍伊坚持判定此球未进,最终乌克兰以0:1失利,小组赛出局。这一误判引起轩然大波,并成为新的“门线冤案”。

考绍伊说:“比赛结束后我们看录像分析情况,我们立刻意识到犯了错误。我们试图找到原因,但根据欧足联的规定,主裁不能公开评论和评价自己作出的决定。”

“我们这个职业是残酷的,因为即使执法团队在比赛中作出了199个好的决定,但一次误判就足以致命。”他说,在场上主裁必须立即对形势作出判断,有时只关乎几公分的事情,而且又不能看回放,也不了解不同角度的摄像机拍摄的画面。

考绍伊说,自2007年以来他每年都被委任执法重大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和南非世界杯半决赛等。“在这些成绩的基础上,我们在国际足坛获得了声望,但很自然人们对我们的期望也更高一些。如同球员一样,我们这个行业也有失败。”

“我们非常失望,这个错误是对我们的沉重打击,”考绍伊说,“必须记住的是,成绩是团队取得的,责任也要由团队来承担。我们之所以对已发生的事情感到难受,是因为我们知道有非常多的人信任我们。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无法去改变。”

考绍伊说:“我们因为误判而不得不回国。对我们来说欧锦赛结束得比我们计划的要早,因为我们犯了大错误。但我确信,我的团队的每个成员会从失败中总结教训,在下个赛季我们会证明我们的位置依然在世界前列。”

考绍伊今年36岁,由于执法水平突出,2011年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为年度最佳主裁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