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法国借穆氏战法胜西班牙 阿隆索欲助球队助破尴尬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3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法国借穆氏战法胜西班牙 阿隆索欲助球队助破尴尬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3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尤西比奥与费戈都坐在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的看台上,在两位传奇巨星的眼皮底下,C·罗纳尔多一发不可收,他的射门两次击中对方门柱,终场前不久一记头球冲顶破门,帮助葡萄牙队1∶0淘汰捷克队,成为本届欧洲杯首支晋级四强的球队。这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第四次杀入欧洲杯四强。

作为本届欧洲杯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将在北京时间明晨与老冤家法国队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虽然在两队的交锋史上,西班牙队还从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法国队,但西班牙队上下却表示,他们不会向历史战绩低头,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

阿隆索要助西班牙破尴尬

不是冤家不聚首。在卫冕的道路上,西班牙队也许最怕遭遇的就是法国队。西班牙队历史上曾在正式国际大赛中与法国队交手6次,无一胜绩。2006年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队惨遭法国队逆转,这一惨痛记忆至今仍留在这支国家队不少球员的脑海中。两队上一次在热身赛中交锋充满火药味,在两年前的那场以西班牙队取胜的热身赛中,里贝里曾掌掴阿贝罗阿。本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分别代表拜仁和皇马出战的两人差点又在场上掐了起来,这次两人将再度遭遇。当然,这两支球队之间也存在着友谊,双方一共有14名球员分别效力于皇马、切尔西、曼城和巴伦西亚四家豪门,他们大多将在明晨首发亮相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

经验是西班牙队最大的法宝,年轻的法国队不敢否认这一点。这场比赛将是哈维·阿隆索第100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他将是西班牙历史上第五个代表国家队出场100场的球员。西班牙队参加欧洲杯的23名国脚,一共为国家队出场1058次,平均每人出场46次。法国队的23名国脚,平均每人仅为国家队出场24次,出场79次的马卢达竟是全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凭借经验,西班牙人期盼在本场比赛中能改写历史。

布兰科要偷师穆里尼奥

面对经验丰富的西班牙队,法国队将如何应对?法国队主教练布兰科昨天表示:“我看过西班牙队与克罗地亚队、意大利队的比赛,这两支球队都给西班牙队制造了麻烦。克罗地亚队偏重防守,意大利队则希望踢出自己的风格,我盼望法国队像后者那样对付西班牙队。”据法国媒体透露,布兰科极可能向穆里尼奥学习,在本场比赛中摆出三后腰的铁桶阵。

在率领国际米兰对阵巴塞罗那时,穆里尼奥曾派上三后腰,以遏制巴萨的中路传切配合。在皇马,穆帅也同样以三后腰出战国家德比。要知道,西班牙队的战术体系是以巴萨战术为根基的,且更看重中路进攻。所以,布兰科有意效仿“魔力鸟”的战术来遏制西班牙队的中路进攻。当然,善于进攻的西班牙人并不惧怕这些,边锋纳瓦斯认为:“我们是小组第一,必须对自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