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西班牙左闸刺穿法国献助攻 补斗牛士最大漏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05: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西班牙左闸刺穿法国献助攻 补斗牛士最大漏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05: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对西班牙而言,当犀利的短传渗透无法撕开对手的防线时,边路的传中球便会成为制胜的关键。而斗牛军团阵中,从来不缺乏这样的天才,阿尔巴如是。面对法国队的比赛,正是依靠着阿尔巴的致命传中助攻,斗牛军团才攻克了法国人的防线,最终晋级。

比赛第18分钟,阿尔巴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西班牙犀利的前场传接球终于找到了法国队防线的漏洞。伊涅斯塔中场左侧送出直塞球,阿尔巴边路高速插上,面对德布奇的贴身防守,阿尔巴利用速度强行超车。在与德布奇的近身搏杀中,阿尔巴完全占据了上风,在摆脱对手的防守后,西班牙边后卫左翼底线处一记长传球送至后点,无人防守的阿隆索一记头球重炮将皮球送进球网,西班牙队取得了一个梦幻的开局,也为胜利奠定了基础。

回顾这次进攻,阿尔巴几乎将自己的技术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进攻中适时的插上意识,出众的速度和对抗能力,加上优秀的传球脚法和大局观,阿尔巴在边路的突袭成为了西班牙这次进攻中最大的亮点,也直接成全了阿隆索的破门和斗牛军团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阿尔巴只完成了2次有效传中,换句话说,西班牙的当家左后卫两次直接参与进攻,便奉献了一次助攻,这不可谓不高效。除去进攻端的灵光一现,在防守中,阿尔巴也可谓尽职尽责。全场比赛,西班牙左闸累计完成了4次拦截,这一数据在西班牙的4名后卫中排名第一,其镇守的左路防线几乎没有给法国人任何的有效进攻机会。攻防两端的表现,阿尔巴都做到了能做的最好。

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的当家左后卫是老将卡普德维拉,而在其逐渐淡出国家队后,斗牛军团的左闸一直是博斯克的一块心病,老帅一直在苦苦寻觅着攻防两端都能够成为球队体系最合适选择的一块拼版。而今,阿尔巴的崛起终于弥补了过去两年的时间里,西班牙主力左后卫的空缺。防守凶悍,进攻犀利,阿尔巴无愧于西班牙新的左路天尊。

对于志在卫冕的西班牙来说,阿尔巴接下来的发挥仍将会是球队成败的一大关键因素。由于普约尔的因伤缺阵,博斯克不得不将拉莫斯推倒中后卫的位置,而其移向中路后右边路留下的空当则由阿贝罗阿来补充。而相比于拉莫斯,阿贝罗阿的助攻能力有着很大的不足。这意味着,西班牙边后卫插上助攻的战术打法将主要会集中在阿尔巴的身上,而这将是面对铁桶防线时,斗牛军团最有效的进攻方式,阿尔巴或许还会成为西班牙的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