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8射0球!本泽马再从虎变猫 两届欧洲杯0进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13: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18射0球!本泽马再从虎变猫 两届欧洲杯0进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13: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西班牙VS法国一役,对于本泽马而言无疑是一次自我救赎的最好机会,但他在比赛中的2脚射门全部偏离球门,并未能为高卢雄鸡做出任何实质性的贡献,最终不得不与法国共同吞下0-2失利的苦果。本泽马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征程就此结束,4场比赛狂射18脚,却一球未进,加上上届欧洲杯参加2场比赛0球,本泽马至今在欧洲杯正赛尚未有过进球的体会。欧洲杯上的“待救赎杀手”?本泽马还要背着这样的名号很久。在本赛季皇马可以呼风唤雨的猛虎退化成了“猫”,可以说说在法国国家队的表现是他最大的耻辱。

本泽马在3场小组赛中狂轰16脚,在参加欧洲杯的所有球员中仅仅次于他的皇马队友C罗,在射门次数这项技术统计上位列第二,但有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法国10号没有抓住这16脚射门中的哪怕一次机会,仍然维持着颗粒无收的窘迫局面。于是,“待救赎杀手”这样的帽子被扣在了本泽马的身上,皇马锋霸极需在同西班牙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于深陷“内讧门”的法国国家队而言,身为锋线支柱的他需要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对自己来说,只有进球才能摆脱“浪射王”的帽子,来为己证明,完成属于自己的救赎。

皇马锋霸在比赛伊始就踢得极其卖力,但是忌于“无敌舰队”强大的实力,本泽马与法国队并没有获得过多的机会。直到比赛第26分钟才完成了自己和法国队的第一脚射门。当时拉莫斯对本泽马犯规,法国队获得前场30码处任意球机会,平常根本没有任何任意球主罚机会的本泽马站到了罚球点前,结果也是可想而知,根本没有对卡西造成任何的威胁。

这之后本泽马与法国队一起迷失在了西班牙的倒脚战术中,尽管皇马锋霸有着不错的身体状态与场上意识,但是没有强有力的支撑,又怎能寻觅到撕裂对手防线的机会?甚至到了下半场的第63分钟,本泽马才完成了个人本场比赛中的第2脚射门。里贝里突破后横传,“心急火燎”的本泽马再次发射了一枚高射炮,而且高得离谱,足可以与之前在网上疯传的“拉莫斯眼里的球门”相媲美,更有网友在微博上戏称“通常打飞机都是打到第一层看台,本泽马刚才打到了第3层看台,创下赛会纪录。”但又有谁会想到,这竟然是本泽马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脚射门。

看看本泽马赛后的技术统计吧,2射0正,14次传球,1次犯规2次被侵犯,除此之外,法国10号在传中、抢断、拦截等数据上都是0贡献。《马卡报》在赛后这样点评法国10号的表现:“尽管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之中,谈何进球?”在皇马拥有着不错效率的本泽马,到了国家队成了“软脚蟹”。

本届欧洲杯4场比赛,本泽马一共发射18脚炮弹,但全部脱靶无一命中。加上上届欧洲杯的2场0球,皇马锋霸至今在欧洲杯上仍然没有“开糊”,他在这块场地上证明自己的机会只能留到4年之后了。2次助攻是本泽马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全部表现,对于身为射手的他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刚刚结束的2011/12赛季,本泽马为皇马联赛中34次出战打进21球,欧冠中11次登场打进5球,完成了穆里尼奥口中的“病猫”到“猛虎”的蜕变。但这次欧洲杯之旅,又让本泽马的处境“回到解放”之前,可以说他的国家队的生活仍然是自己最大的耻辱。本泽马的法国国家队之路,仍然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