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刺激点球战!意大利逆转 转折:皮尔洛进勺子点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06: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刺激点球战!意大利逆转 转折:皮尔洛进勺子点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06: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欧洲杯最后一场1/4决赛英格兰和意大利经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意大利在点球大战中先射丢,但随后英格兰两度罚失,意大利最终晋级,而皮尔洛的勺子点球可以说是意大利逆转的关键点。

从过往欧洲杯、世界杯比赛来看,英格兰和意大利都并非点球大战的好手。意大利在此前大赛点球大战中37个点球罚中26个,命中率70%,但7次点球大战只赢了2场。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就是点球大战倒在西班牙脚下。英格兰同样不善于点球大战,此前大赛中31次罚点球命中21个,命中率为68%,6次点球大战仅获胜1次, 胜率为16.7%。

巴洛特利率先为意大利出场主罚点球,作为曼城队友,哈特和巴神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结果巴神轻松的推射左下死角得手!英格兰第1轮由杰拉德出场,利物浦队长和巴洛特利的点球路数完全一样,抽射球门左下死角,布冯鞭长莫及!

意大利第二个出场的蒙托利沃,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出!英格兰球迷一片欢呼。鲁尼成为英格兰第2个点球主罚手,小胖抽射球门左上死角,布冯判断失误,英格兰2-1领先!

第3轮意大利则派上大脑皮尔洛,尤文核心的勺子点球尽管球速慢,但角度刁钻,哈特飞身扑救也没能碰到皮球。英格兰则是阿什利-扬出场,曼联飞翼直接轰中路击中横梁,两队战成2-2!

意大利第4个出场的诺切里诺,用一脚轻松的推射攻破哈特的十指关。英格兰则派上边后卫阿科尔,切尔西后卫推射球门右下角,布冯一个侧身将皮球牢牢抓住,意大利3-2领先!第5轮成为决定性的一轮,迪亚曼蒂推射球门左下角,哈特没能扑出点球,4-2!意大利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晋级欧洲杯四强!

基辅奥利匹克球场的英格兰球迷鸦雀无声,杰拉德、鲁尼等国脚向看台上的球迷鼓掌致敬。意大利抱在一起欢乐的庆祝,英格兰尽管最终输掉点球大战,但120分钟的顽强防守让人钦佩!巴洛特利和哈特两人聊天,拥抱,这是曼城队内之间的友谊。